::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Zynga意圖收購Draw Something開發商

Game2遊戲:


今日報導,消息人士爆料,Zynga正與開發出風靡全球的畫畫猜字遊戲《Draw Something》的開發商OMGPOP進行談判,希望能對後者展開收購。

據悉,目前談判還未進入深入和排他性階段,因為還有GREE等日本遊戲開發商對收購OMGPOP感興趣。如果交易成功,這將是Zynga公開的最大一筆收購。鑑於截至目前OMGPOP的融資額大約在1700萬美元左右,因此業內人士估計收購價格會在1.5億-2.5億美元之間。

以往Zynga大多都是收購小公司,​​收購額一般在500萬-2000萬美元之間。直到2010年末它才以5330萬美元的大手筆收購《Words With Friends》開發商Newtoy,但現在看來這個收購價也很低。收購Newtoy完成後,Zynga在120天內使得《Words With Friends》的每日活躍用戶加倍。當時正值Zynga遞交上市文件,它的移動下載量增加10倍,很大一部分都是拜《Words With Friends》所賜。

現在對於Zynga的問題,就是購買還是自行開發?一方面,Zynga可以開發遊戲與《Draw Something》競爭,但這意味著遊戲會晚幾個月發布,到那時OMGPOP早已蠶食市場。這種情況在塔防和寵物培育等其他Zynga遊戲中都曾出現過。

另外,以合適的價格收購將是Zynga的一大勝利。 《Draw Something》與Zynga的《With Friends》系列遊戲非常搭配。過去一年,Newtoy團隊已經發布了《Scramble With Friends》和《Hanging With Friends》等多款同一系列遊戲。如果Zynga能獲得《Draw Something》,它將可以利用遊戲的現有用戶群,並利用它來為旗下的移動遊戲做交叉推廣。

最後,《Draw Something》出其不意的打擊了Zynga的移動發展勢頭。 5週之內,《Draw Something》的下載量已達3000萬次。上週,它超過Zynga的《Words With Friends》,成為Facebook平台上每日活躍用戶最多的遊戲。因此對OMGPOP的收購是在向投資者傳達正確信息,表明Zynga將繼續在包括Facebook在內的各個平台上大舉擴張。

在被問到收購事宜時,Zynga稱它不會對傳言和猜測發表評論。上週OMGPOP首席執行官丹•波特(Dan Porter)也沒有在電子郵件中回應GREE或DeNA有意收購其公司的傳聞。

from:sohu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