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Xcode感染多款遊戲引擎 大量遊戲“中招”

近幾日,蘋果iOS系統開發工具XCode被植入瞭惡意代碼的新聞鋪天蓋地而來,不少應用被迫下架又重新上架。不少人感嘆,這次要笑看蘋果打臉。不過現在沒人能幸災樂禍瞭,因為幾乎所有人都“中招”瞭。

uc

XcodeGhost感染多款遊戲引擎 幾乎所有手機用戶“中招”

但是這還沒完,根據國內移動互聯網安全研究團隊的消息,目前已經有證據證明一些遊戲引擎的下載地址也被感染,例如Unity和cocos2dx, 並且這些引擎的安卓版也被感染病毒,相同的手段,相同的黑產團隊。這就意味著,除瞭iOS之外,安卓和WP的用戶也很可能受到瞭病毒的侵害。

在許多遊戲開始前出現的Unity畫面可能很少引起你的註意,但作為一個便捷的遊戲開發工具,Unity廣泛應用於網頁、手機、單機遊戲開發,特別是手機移動端,比如《神廟逃亡》、《紀念碑谷》等等許多遊戲都是采用Unity進行開發,可以說隻要你裝過一些遊戲或者其他應用,你的手機就已經被感染瞭。所以目前來看,不隻是iOS用戶,絕大多數手機用戶都沒法在這場災難中幸免。

from:愛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