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VR到底賺不賺錢? 內容變現之路才剛開始

虛擬現實是未來遊戲行業發展最令人期待的方向之一,但是遊戲開發者還在探索他們應該如何從中賺錢。

在舉行於加州Ranchos Palos Verdes的GamesBeat 2016大會上,主持人Wanda Meloni(Open Gaming Alliance的執行總監)與三位專傢討論瞭VR內容的可行變現方式。根據VR廣告平臺Immersv的首席行政官Mihir Shah的說法,應用內購和優質內容都是不錯的選擇,同時VR廣告也有“無限的發展潛力”。他表示目前VR應用內廣告的每次展示成本為0.03美元至0.10美元之間。

r

但是隨著VR用戶數量的增長,Shah認為內容創作者很快就能賺到更多的錢。他說:“我認為在 12個月之後,很多開發商的每日營收都可以達到1萬美元到5萬美元的水平。”

移動VR發行商Sidekick VR的首席執行官Guy Bendov告訴臺下的觀眾,他們從現在就可以開始賺到錢。他認為目前最主要的一種變現手段是爭取媒體或硬件公司的贊助。

“他們當然希望可以為自己的平臺引入更多的內容。”Bendov如是說。

VR電影公司的平臺商務拓展總監Julie Uhrman(她之前是Ouya微型遊戲主機的負責人)進一步闡述瞭這個觀點。她表示有知名演員參演的優質系列視頻可以得到從5萬美元到“過百萬美元”不等的收入,具體取決於視頻集數的多少。

“我們發現廣告公司和品牌都對VR很感興趣,並且希望找到切入的方式。”Uhrman表示,“他們不僅想要嘗試更多用於品牌推廣的VR內容,也想植入到一些敘事性的內容之中。”

Uhrman給出的另外一條建議是:不要忽視中國市場。盡管中國對於其他國傢來說是一個比較難以進入和理解的市場,但她認為中國在VR方面其實已經走在瞭美國的前面。雖然這個市場的變現不太容易,但是開發者還是可以利用大量中國受眾提供的反饋來制作更優秀的VR體驗。

“他們的市場上有更多種類的VR頭顯,而且這些頭顯的售價要遠遠低於99美元的Gear VR……這裡每個玩傢都能買得起頭顯,而且每個應有商店都有相應的VR專區。”Uhrman說道。

“我們當然看到瞭全球范圍內的增長,中國的發展可能要領先於美國。”Bendov接著補充道。“人們都在嘗試VR內容,他們尤其會被電影和遊戲吸引。VR內容的效果正在變得越來越棒……但這仍然是一片等待開拓的荒野,沒有什麼既往的規則可循。”

對於那些希望從最多VR受眾變現的公司來說,Uhrman表示GearVR(擁有100萬月活躍用戶)是他們應該關註的方向。不過她認為最明智的做法是將自己的遊戲推向盡可能多的VR平臺, 因為目前每一個單獨平臺的受眾都是“少之又少”。

來源:Y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