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UC九遊10月報告 重度遊戲表現突出

UC九遊發佈《九遊10月數據報告》,數據報告指出,10月九遊平臺上線新網遊123款,其中卡牌、ARPG和SLG類型遊戲產品占比最高。另外,在新遊期待榜中,《征途》、《天劫》和《全民奇跡》最受玩傢期待。而《天龍八部3D》和《臥虎藏龍》等重度MMORPG遊戲的突出表現,也讓我們意識到重度遊戲年來瞭。

10月網遊應用榜前三:《時空獵人》、《海島奇兵》、《全民槍戰》

10月網遊應用榜,《時空獵人》這款比較“奇葩”的老產品,依舊保持領先的優勢,本月應用榜排名為第一名,而《海島奇兵》和《全民槍戰》繼9月上榜之後,本月擠掉長期霸榜的《刀塔傳奇》拿下排行榜第二、第三名,《刀塔傳奇》跌落至第四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臥虎藏龍》和《天龍八部3D》表現十分突出,上線首月已經沖進應用榜TOP10,2014年年底多傢土豪公司爆發,重度遊戲紛紛上榜,這也意味著重度遊戲年真的來瞭。

10月明星遊戲:《天龍八部3D》、《臥虎藏龍》

《臥虎藏龍》是10月份UC九遊平臺明星產品之一,這款由神奇時代研發的3DMMORPG武俠手遊於10月18日10:18在安卓平臺正式開啟不刪檔內測。遊戲開測首日在UC九遊平臺創造瞭開測1小時收入過20萬、當天收入破百萬、九遊收入占比《臥虎藏龍》當天全盤收入超60%的多項新紀錄。

由金庸正版授權、暢遊研發的3D MMORPG武俠手遊《天龍八部3D》於10月29日開啟正式公測,公測首日UC九遊平臺便貢獻2萬充值用戶位居渠道第一。在隨後的一周時間裡,九遊平臺累計收入便迅速突破千萬,渠道占比超過30%。

新遊期待榜前三:《征途》、《天劫》、《全民奇跡》

10月UC九遊新遊期待榜中,《征途》、《天劫》和《全民奇跡》最受期待。其中《征途》和《全民奇跡》是兩款擁有端遊IP的作品,PC端遊《征途系列》是巨人的拳頭產品,多年以來積累瞭大量的用戶和大R玩傢;《全民奇跡》是由愷英網絡發行的,這款產品的前身是《奇跡》,《奇跡》多年也積累瞭很大的用戶。《天劫》這款產品是擁有同名小說IP的產品,期待這幾款產品能夠有好的表現。

10月單機應用榜前三:《開心消消樂》《捕魚達人》《消滅星星2》

單機遊戲應用排行榜,《捕魚達人3》自推出後已經連續數月奪得應用冠軍,緊隨其後的是《開心消消樂》和《消滅星星2:粉碎糖果》。相較於活躍的網遊榜來說,單機榜大多數的時間都比較平靜,確實顯得創新不足。而這樣的狀況也有可能進一步促使手遊用戶整體向網遊化和重度化趨近。

10月上線新遊:卡牌、ARPG、SLG占比最高

10月九遊平臺上線新網遊123款,其中卡牌遊戲依然占據39%的比例,與今年平均40%左右的占比保持一致。但是我們也看到,在《刀塔傳奇》和《放開那三國》之後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卡牌遊戲出頭瞭,而RPG類卻屢出大作。除瞭RPG之外,MOBA也被業內視作新的希望,而九遊平臺本月也已上線瞭3款該類型遊戲,後續可能還會不斷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