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thepast.me:你好,被遺忘的美麗時光


5月22日。

1813年的這一天,瓦格納誕生,1859年的今天,柯南·道爾爵士誕生,1907年的5月22日,“丁丁之父”埃爾熱誕生,但對大多數人來說,今天還是再普通不過的一天,世界將近70億人中,或許只有1000多人會在意,就在100天前,thepast.me誕生了。

這是一個怎樣的網站呢?

在這裡,你可以記錄下自己過去在網上的時光,你在豆瓣上聽的歌,看過的電影和讀過的書,你在Twitter和微博上的發言,你在Wordpress上的日誌,都可以在這裡留下印跡。

在“過往”專案裡,你可以看到自己曾經都說了什麼,幹了什麼,就像是一本簡簡單單的日記,某年某月某日,你哭了,某時某刻,你遇見了某人,你曾為那年夏天不知名的花而激動,你曾經給她唱過小情歌,在這裡,你將看到自己平凡而美妙的生活。

在“時間線”欄目,你將看到那些你讀過的書、看過的電影、聽過的歌,慢慢隨著時光而流動過去,那些倏忽飄過你心上的句子,那些在你腦中靈光乍現的想法,都在時間和記憶的河流中緩緩飄過。

而所有這些,都會在每個月生成PDF檔。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成為作家的理想,可是大多數人長大後連日記都未必能堅持寫下去,現在,你還有一個機會去看自己寫的書,在這本書裡,你讀到的不會是這個世界上最精彩的故事最優美的文字,但你將會看到最真實的自己,看到自己日日夜夜年年都曾怎樣度過,看到自己喜歡的分享的感慨的。

你同時還可以選擇每日早晨郵件提醒自己過去一天都曾有怎樣的經歷,昨日的我已經不是今日的我,但過往的記憶卻可以讓自己成長。

網站的創辦者來煒是一個現代社會近乎稀缺的理想主義者,thepast完全是他在業餘時間個人興趣和愛好的產物,在朋友和使用者的支援鼓勵之下,一步一步發展完善的。

他跟我說,這個專案會一直做下去,而之後他也計畫推出thepast在移動應用上的iOS和Android版本,而且還會提供包括Facebook、Google+以及人人(這是來煒在使用者的強烈要求下才考慮添加的)在內的更多分享平臺。

但或許更讓人興奮的是來煒計畫在將來條件成熟時加入的新功能。

1)個人名片,通過聚合的使用者網上印跡及使用者自主補充內容,thepast可以生成使用者生動鮮活的個人名片;

2)關注,為了增進使用者之間的交流和互動,你可以出於興趣去默默關注某個使用者,形成一個home timeline;

3)寫作日誌,不僅僅是分享其他平臺上的日誌,使用者還可以直接在thepast上創作日誌

4)個人雜誌,這是來煒最熱心的,也是整個網站最初的構想,使用者可以把自己timeline上聚合的網上印跡印刷成紙質雜誌,每個季度都可以收到一份季刊,用這種復古而精緻的方式來記錄自己的生活,但同時來煒也坦陳這個計畫是實施起來難度最大的。

對懷舊者來煒而言,thepast最初隻是一個為了滿足自己小小社會需求而建的,而後,這個網站的存在為一些人做了一些簡單的事,解決了一些簡單的問題,雖然並不是特別了不起,但真得讓人很喜歡。

誕生不過100天,現在的使用者不過1000多人,時間線裡的內容無法點擊原址,整個使用者群如今還處於一個靜滯的狀態,使用者之間無法溝通和交流,PDF的排版還很有改進的空間,thepast現在無疑還存在著這樣那樣的問題,無疑還不完美,但至少我從中看到了一個理想主義者的夢想、創意和動手實現的能力——對國內絕大多數的創業者而言,這三點已經被他們遺忘很久了。

1091,我是第1091個願意去留念過往時光的人,你呢?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