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Steam遊戲發售數量2016年暴漲近四成

專門統計steam數據的網站Steam Spy在推特上發表瞭一項最新的數據,根據他們的統計,2016年在steam上發售的遊戲占到瞭steam全部遊戲的38%。

6

2016年總共有4207部遊戲在steam上發行,這個數據並不包括DLC,而是純粹的遊戲數量,不過由於是單純按照頁面上的發售日一項進行的統計,數字或許會有些浮動,不過差距應該不大。

7

從圓形比例圖來看,這個數字是從2014年開始迅速增長的,當年的數字達到瞭前兩年數字之和的2倍,究其原因,不得不提的就是steam青睞之光的設立。

steam青睞之光從2012年8月開啟,吸引瞭眾多的獨立遊戲開發者,形成瞭玩傢、V社、遊戲制作者三方的共贏,不過當時要在steam上發行遊戲的權門檻還是非常之高,一般的遊戲要想通過綠光,有時要花上1年多的時間。

到瞭2014年這種情況才得以改善,遊戲過審的門檻降低,時間縮短,種類增多,自此Steam Greenlight才算真正成瞭獨立遊戲開發者的天堂。

自此以後,steam上的遊戲數量就如火山爆發一般迅猛增長。在2016年steam又迎來瞭頁面的改版,方便玩傢檢索遊戲,期待steam日後能夠推出更多促進遊戲發展的政策。

from:遊民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