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Sleepy Giant改名轉型做手遊營銷自動化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Sleepy Giant是一傢專註於技術領域的公司,擁有Fofofum開發工具、後端支持軟件Giantbacked等產品,還曾為《迪士尼:無限》(Disney Infinity)和《上古卷軸Online》兩款遊戲的研發提供技術支持。最初是一傢遊戲運營服務提供商,隨後該公司轉向遊戲研發。但現在,該公司準備轉型成為一傢移動市場營銷自動化公司。

在上個月初,Sleepy Giant進行瞭大裁員,18名員工受到瞭影響,目前員工規模在50人左右。但據該公司最近透露的消息顯示,這傢舊金山紐波特海灣的公司將改名為Adaptiv.io,該公司此前裁員時曾說研發瞭新技術,而今天該公司宣佈,新技術就是自動化引擎,可以讓市場營銷經理們自定義他們的市場營銷和廣告活動,這樣可以讓他們為自己的遊戲獲取更多的玩傢。Adaptiv.io還為手遊開發商們提供玩傢定位服務、用戶參與度以及付費轉化率方面的服務等等。

Adaptiv.io共同創始人兼總裁David Lee說,“我們決定用此前七年之間積累研發的技術進行轉型,進入市場營銷自動化領域。根據我們的調查顯示,目前市面上的這些市場營銷管理方案並不能真正對營銷經理們帶來很大幫助,他們使用很多工具,自己也做工具,但很多工具都被市場營銷者們拋棄瞭。”

該公司提供的引擎是高度定制化的,可以讓應用發行商和市場營銷者們提高用戶參與度以及貨幣化效率。Adaptiv.io希望通過自己的市場營銷自動化平臺為營銷者們提供更大的幫助。Lee說,“我們可以根據過去的用戶經驗引導用戶們的行為,隨著他們對於遊戲的參與度越來越高,隨後我們就可以為他們提供遊戲內不同的獨特體驗。”

Lee說,玩傢們見過很多種遊戲內商店,如果你把一個物品的價格標到99美元,很多用戶都會被嚇到,最好是把虛擬物品的價格控制在5美元左右。

和過去制作遊戲相比,市場營銷自動化是完全不同的領域。Sleepy Giant成立於2007年,該公司過去七年一直在為其他發行商做外包,比如迪士尼(為《迪士尼無限》做遊戲框架)、Bethesda(從事《上古卷軸OL》研發)和動視(參與過《使命召喚精英》、Skylanders等遊戲項目)。在此期間,該團隊積累瞭一系列的遊戲研發、發型和運營經驗,比如《使命召喚精英》的用戶界面、社區工具以及遊戲分析,為《使命召喚》的粉絲們打造過玩傢社交網絡。

2012年收到Evolution Media Capital的資金之後,Sleepy Giant開始發佈自己的遊戲,但隨後他們發現沒有足夠的資金把遊戲打造成大作,隨後該公司進行瞭裁員,共同創始人Matt Hannus也離開瞭公司。

Lee說,“我們發現目前手遊分析公司生存狀況並不好,移動市場營銷公司也開始更偏向技術化。”

目前該公司已經邀請合作夥伴對起市場營銷自動化平臺進行瞭測試,收集玩傢數據,並推出提高留存率和貨幣化方面的策略。Adaptiv.io的合作夥伴包括Parse、Apsalar、Flurry、Upsight、Urban Airship、MailChimp和Mandrill。

“市場營銷自動化是客戶關系管理領域增長最快的,市場營銷者們可以在多個平臺提高用戶參與度。我們的自動化引擎可以最大化收入和用戶參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