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Roku創始人:Apple TV是個虧本的產品

誠然,很少有人會去給對競爭對手點贊,但是對於蘋果,其精湛的設計和過硬的質量卻使大多數競爭者為之折服,君不見仿蘋果的廠傢如野草一般不絕。當然,不是所有人都認為他傢產品好,比如Roku的創始人和CEO Anthony Wood就覺得Apple TV是一個虧本的產品。

在最近的Code/Media活動上,Anthony Wood說:“Apple TV隻是iPad的專屬附件。蘋果在這個產品上是虧本的,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堅持銷售?”

Wood的話並不是指蘋果應該停售Apple TV,相反,他覺得有強大的競爭對手才能幫助Roku的成長。在蘋果兩年前宣Aapple TV價格由249美元降到99美元時,Roku的銷售額反而增長瞭一倍。

另外,Wood還談到瞭其他產品:“每年的這個時候,亞馬遜聲稱要推出電視盒子,蘋果也說要發佈新的Apple TV。但是在與Apple TV六年的同臺競爭中,我們的業績每年都在上升。現在Roku正在發展電視平臺業務,在將來,我們要成為TV的操作系統。”

事實上,Roku已經在采取行動。在年初它與TCL和海信達成合作,將首推搭載Roku平臺的智能電視。通過借助這兩大公司的硬件優勢,Roku要打造軟硬結合的智能電視生態系統。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的新成員加入這個行業,亞馬遜的電視盒子確定在4月2日上市,而索尼也要為自傢PS平臺增加新的流媒體服務,加上內有Chromecast的強大競爭,Roku的這條路也並不是那麼好走。

在月初,蘋果CEO Tim Cook曾聲Apple TV包括硬件和服務的營業額達到瞭10億美元,這對蘋果來說隻是九牛一毛。走低利潤和高市場份額的路線從而取得成功,這樣的例子當然不少,比如亞馬遜的Kindle就是其中一個,但是很明顯這不是蘋果的一貫手法。

盡管我們不知Wood關於Apple TV入不敷出的觀點出自哪裡,但是蘋果似乎從沒打算過放棄這款產品。最近傳蘋果正在與Comcast進行談判,準備推出支持高速流媒體服務的新款Apple TV,而且還在要其中加入遊戲功能。Wood的話中其實不乏擔憂的成分。

如果新的Apple TV發佈,可以預見,機頂盒領域又會迎來一番腥風血雨。

相關:

亞馬遜對免費流媒體服務欲迎還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