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QQ斗地主被山寨 騰訊索賠百萬

Game2遊戲:


1月27日消息,據京華時報披露,騰訊近日起訴北京北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稱騰訊知名遊戲“QQ斗地主”遭到對方山寨,要求該公司停止侵權、賠禮道歉,並賠償經濟損失100萬元。目前,丰台法院已經接受原告材料,案件已進入訴前調解階段。

企鵝“QQ斗地主”中槍 將索賠百萬

QQ斗地主手機版

QQ斗地主手機版

騰訊在起訴文書中表示,2010年7月北京北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通過互聯網傳播一款名為“QQ斗地主”的手機遊戲產品,並通過對安裝用戶收取每次4元人民幣的使用費獲利。該公司經營的上述手機遊戲軟件產品,不僅名稱與騰訊的手機遊戲軟件完全相同,而且軟件界面、圖標、頭像、底圖等部位多次大量使用騰訊公司享有知識產權的商標標識,勢必造成相關用戶誤認,損害騰訊利益。

早上9點30分,新浪游戲致電北京北緯通信科技官方客服電話,一女性工作人員表示不知情。小編諮詢是否可以幫忙轉接市場部等其他部門或者其領導,對方表示改電話​​無法轉接,請自行聯繫相關人員。

公檢法聯合發布《意見》 保護知識產權

1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聯合發布了《關於辦理侵犯知識產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意見》(下稱《意見》)。

《意見》的出台將有利於此類案件的定罪和定刑。關於網絡版權問題,一直存在定罪和量刑上的難題。

對於出台該《意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熊選國表示:網絡改變人們的生活,侵犯知識產權的犯罪也是與網俱進,隨著互聯網時代的到來,侵犯知識產權犯罪的手段在不斷的翻新,不再局限於過去有形的載體來實施犯罪行為。

根據《意見》,“以營利為目的”是構成侵犯知識產權犯罪的要件之一。 《意見》明確,“通過信息網絡傳播他人作品,或者利用他人上傳的侵權作品,在網站或者網頁上提供刊登收集廣告服務,直接或者間接收取費用的”;“以會員制方式通過信息網絡傳播他人作品,收取會員註冊費或者其他費用的”屬於“以營利為目的”。

有關專家認為,《意見》從非法經營數額、傳播他人作品數量、作品被點擊的次數、註冊會員人數等方面進一步予以明確規定,為打擊通過信息網絡實施的侵犯知識產權犯罪,提供了具體明確的法律依據。

from: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