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Ping: Apple 的 SNS 野心

縱觀Facebook, Twitter ,MySpace以及即將現身的Google Me,不難發現SNS 改變了整個互聯網。

作為21世紀最吸引眼球的IT公司之一,Apple 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場盛世。

曾有傳言說Apple 會收購Twitter (Twitter的收購方案總是在傳言中出現),但當2010年9月2日Steve Jobs 宣布與iTunes 整合的基於音樂社交網絡Ping 上線時,我們看到了Apple 在SNS 領域更大的野心。

在Ping推出的第一個48小時裡,已有100萬用戶註冊了這項服務。

Ping 融合了Facebook 與Twitter 的模式。

Ping 用戶可以一鍵Follow歌手和好友,查看歌手或好友的新鮮事等。許多藝人和明星在Ping 上與fans 進行互動,公佈他們最新的演唱會、活動和歌曲信息等,這對於歌迷們無疑是非常大的吸引。而用戶也可以對於自己喜歡的音樂進行推薦並發表簡單的評論。

Jobs 稱,Ping 不但可以很容易的查找歌手,而且還能幫助用戶發現音樂,幫助人們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音樂。

在隱私控制方面用戶既可以允許其他人對其進行關注,也可以選擇在關注之前得到自己的批准。 Jobs說:“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隱私公開的範圍。

Ping 的優勢在於坐擁iTunes 強大的用戶群。幾乎每一個擁有iPod, iPhone, Mac 的用戶都有一個iTunes 帳號,這可是1.6億的用戶數量!他們在iTunes Store 的消費力量也非常驚人。

而Ping 已經在向Apple 自家的移動設備上擴張,iPad 現在已經可以方便的使用Ping 進行音樂社交。

此外,Ping 目前的模式非常有利於iTunes 中音樂的銷量。這正是Apple 想要的效果, 通過音樂的分享提高Ping 的用戶數量,反過來Ping 的使用會促進音樂的銷量。

值得關注的是,Apple 選定了同樣是SNS 巨頭的Twitter作為合作夥伴。這對於Apple和Twitter來說都是雙贏的好消息。作為與蘋果共享上億用戶數據的回報,Twitter終於可以在用戶身上賺錢了,而Apple也可以把自己的音樂評論、分享與Ping社區共通了。但據內部人士透露,用於購買音樂產品的信用卡信息依然會單獨保留在蘋果的數據庫裡面,而不是和Twitter共享。但是“分成”可是真金白銀的。

但是早在Ping 還是一個概念的時候,喬布斯心中最理想的合作夥伴是Facebook而不是Twitter。因為Facebook的用戶有5億,而Twitter只有1.75億。但經過了18個月談判,Zuckerberg和Jobs最終還是沒能握手。據Jobs所說,是因為Facebook提出的合作條款太過“苛刻”。

也許Facebook將因此喪失共享Apple優質資源的好機會絕對忠誠的用戶和大量的信用卡賬號信息,這海量信息是任何社交網站都不曾達到的高度,包括Facebook自己。但是業內的觀點認為Faceboo 拒絕Apple 是正確的選擇。讓潛在的競爭對手共享自己的5億用戶群,誰都知道這不是明智之舉。此外,Facebook已經在盈利方面超過Twitter了,何必為談不攏的分成比例冒險?而對於Jobs而言,選擇和Twitter合作才是更加務實的選擇,因為Twitter的頁面設計更方便iTunes插件的植入,而在Facebook上,充滿了Place、Deal、相冊、開心農場這樣的應用,誰還能看見Ping的信息呢?

此外,對於早就打上音樂招牌的Myspace,Ping 也是其直接的競爭對手。作為曾經的SNS 領域的冠軍,Myspace 的風頭逐漸被Facebook 搶去。而近期Myspace 決定與Facebook 聯手抗衡Ping。用戶可以直接通過Myspace 用戶可以將其帳號與Facebook 關聯。

.

與Twitter 聯手,Apple 正在SNS 這場競爭中下著很大的一盤棋,野心勃勃地想要在SNS 市場中分得一杯羹。

然而,Ping 未來的表現將會怎樣?能否撼動巨頭Facebook 和Myspace 的地位?讓我們拭目以待。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