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Oculus設備在Kickstarter籌款中虧本

Oculus Rift從創意到設計生產,發展超乎意料,同時也遭遇瞭最開始完全沒料到的問題。在2012年,Oculus Rift創始人Palmer Luckey帶著他的團隊搞瞭一次Kickstarter籌款,當時大獲成功,籌集瞭250萬美元,用這筆錢成功制作出瞭首個開發原型。大傢都以為,有瞭這麼多錢,開發團隊肯定能夠出色完成任務。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

在最近一次接受福佈斯雜志采訪時,Luckey透露,Oculus VR的Kickstarter籌款項目其實是一次虧本買賣,當時預定出去瞭7500個開發機。“我們在Kickstarter項目上虧錢瞭。我們嚴重低估瞭開發工作得時間和金錢成本,低估瞭在中國工廠定做上千個原件所需的資源。”

不過他繼續解釋說,他認為那次Kickstarter項目依然很成功。“是的,我們在Kickstarter項目上沒有賺到錢,但我們從它得到的東西卻比金錢利潤更有價值,我們得到瞭許多開發者的加入,也讓盡可能多的人拿到瞭產品。這是我們推廣開發機,讓更多開發者以最低價拿到開發機的方式。”

“我們要從長遠考慮,盡管我們賣1000美元,或許我們能賺好幾百萬美元,但我們的第一批顧客數量將會非常少。嘗試過Rift的人也會非常少,而為VR技術制造內容的人就會更少。而這樣的做法,營利也就止步於幾百萬美元瞭,絕不會走到我們今天這一步數十億美元的產品價值。”

今年早些時候Facebook斥資20億美元開買下Oculus VR,通過這筆投資,Oculus已經兌現瞭他們向Kickstarter出資者的承諾。隨後他們又發佈瞭二號開發機DK2,目前正在準備新的型號。

來源:3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