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Oculus創始人為馬裡蘭大學捐3100萬美元

把Oculus VR以20億美元價格賣給瞭Facebook之後,Brendan Iribe有瞭很多錢。而這位Oculus Rift創造者準備把3100萬美元作為禮物贈送給馬裡蘭大學。這是馬裡蘭大學有史以來接到的最大一筆捐款,這筆資金將用於建造Brendan Iribe電子計算機科學和創新中心,其餘的100萬美元將用作計算機科學專業的Brendan Iribe助學金。新成立的中心將會促進虛擬現實技術的研究,而且可以帶來3D體驗,非常有利於讓學生們感受到虛擬世界。

另外,作為馬裡蘭大學2003年的畢業生,Oculus軟件架構主管兼共同創始人Michael Antonov也將為母校捐款400萬美元。其中的350萬美元將用於Brendan Iribe中心的建設,其餘的將用於獎學金。Iribe的母親也將捐助300萬美元用於計算機科學院的建設。

Iribe在該大學進行演講時發現,計算機科學院的建築已經過時,該建築始建於1987年,所以他向Antonov表示Oculus應該籌資為馬裡蘭大學建造新大樓。

他說,“老建築已經顯得很破舊,我沒想到會變得如此讓人失望,我覺得捐款建樓是正確的選擇”。而且,在Facebook收購案完成後,Iribe和Antonov已經真正成為瞭富人。

Iribe說,“我當時覺得,為什麼不可以把我的收入投入一部分呢?這對於學校的未來和虛擬現實技術都是有利的,我對技術有著很大的興趣,但我之前從來沒有機會可以這樣真正影響到教育”。

他補充說,“虛擬現實技術將對未來產生影響,我對於這個項目非常激動。我覺得這會加快虛擬現實技術的發展”。

Iribe剛好通過這次收購賺到瞭很多錢,而他表示自己之所以想到捐款,其實也受到瞭Facebook公司CEO 馬克·紮克伯格的影響,後者把自己大多數的財富都用在瞭慈善事業。

Iribe說,“在職業生涯即將結束的時候能夠做出捐獻是個非常有趣的事情,這樣我們可以獲得更大的影響,而且也對大學的建築做瞭貢獻。這個建築的名字並不止於某些人,而是屬於在虛擬現實領域不斷探索的人。我和馬克合作很緊密,對於他在慈善事業的捐贈也非常尊重和敬佩”。

他同時表示,Oculus VR共同創始人Palmer Luckey在開始做Oculus Rift的時候才19歲,而他自己19歲時仍然是這所大學計算機科學院的學生。

Iribe說,“這些大學生是很有天分的,他們會想出新想法,並且將改變世界”。

Antonov在一個聲明中說,“我一生都對計算機科學非常有熱情,我在馬裡蘭大學的學習經歷讓我的熱情更高,我希望這筆捐款可以給校友們帶來更多學習資源和設施,讓他們在未來實現更多的可能”。

馬裡蘭大學校長Wallace Loh在聲明中說,“Brendan和所有人的支持可以給學生們創造獨特的空間,讓他們實現更大的成功。會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讓馬裡蘭大學和更多人受益”。

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提供的畢業生專業排行榜《世界大學學術排名》顯示,馬裡蘭大學的計算機科學專業在全球排名第17,在全美排名第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