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niconic將支持任天堂版權產物的二次創作

一直以來任天堂對自己的版權產品都有著非常嚴格的保護,用戶在視頻網站上對於其版權產品的二次創作在之前甚至都被禁止。不過頑固的任天堂如今也開始松口、甚至開始鼓勵用戶進行二次創作。近日niconico宣佈,用戶對任天堂版權產物的二次創作將被納入旗下“創作者獎勵計劃”。

“創作者獎勵計劃”是niconico旗下一項鼓勵用戶進行視頻創作、二次創作的獎勵政策,該政策於2011年12月起開始實施,用戶隻需將自己發佈的視頻登錄到該計劃,就可以根據作品的人氣等指標獲得相對應的獎金。目前“創作者獎勵計劃”已經累計發出瞭11億8375萬9684日元(按照目前的匯率,相當於6222萬人民幣)。

niconico的“創作者獎勵計劃”

而從12月1日期,任天堂版權內容的視頻也將被納入這一計劃中,據悉用戶可以使用任天堂指定的250款以上遊戲的內容進行二次創作並參與該計劃。不過用戶在使用這些任天堂版權內容的時候,必須通過二次創作相關功能“Contents Tree”將該視頻作品登記為任天堂的“子作品”,作品經任天堂方面審核通過後才能夠獲取獎金。

目前已知被允許使用的任天堂版權內容作品包括:Wii U《皮克敏3》、《馬裡奧賽車8》,N3DS《朋友收藏集 新生活》、《塞爾達傳說 時之笛3D》,SFC《星際火狐》,FC《超級馬裡奧兄弟》、《塞爾達傳說》、《銀河戰士》等,攻擊250款以上。詳細的作品清單將於日後公佈。

說是開放,但仍然有一定限制

通過與niconico的這次合作,任天堂的產品將獲得更為自由的宣傳空間。值得註意的是,今年5月任天堂也開放瞭其在YouTube上的版權(2013年的時候任天堂就在YouTube註冊版權,此後所有用戶自制的任天堂遊戲視頻均會被打上任天堂的廣告,並且所有的廣告收益歸任天堂所有),同時允許用戶從視頻廣告收入中獲取一部分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