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Newzoo:14Q1全球遊戲公司排名 騰訊第1


分析公司Newzoo最近發佈的發行公司遊戲收入排行榜向我們展示瞭遊戲產業健康的增長態勢,以及下一代遊戲主機帶來的積極影響和移動遊戲公司的持續增長。排名前二十五位的遊戲公司在2014年第一季度內共計獲得瞭129億美元的收入,與上一年度同期116億美元的收入相比,提升瞭11個百分點。由於新一代主機平臺作品的成功發售,微軟公司與索尼公司在遊戲收入方面都保持瞭穩定的同比增長,並能繼續從現一代平臺的遊戲上獲得收入。

在榜單中,排名第一位的是來自中國的騰訊,2014Q1遊戲收入為17.14億美元,第二為微軟第一季度遊戲收入為12.08億美元,第三為EA該季收入為11.23億美元。

King公司首次登榜 排名超過任天堂

King公司在一季度獲得瞭6.41億美元的遊戲營業收入,這讓它緊隨在蘋果公司身後,排到瞭第七名,這也是它首次以發行公司的身份進入到Newzoo的這份排行榜內。從收入表現上看,King公司在2014年一季度中獲得的收入比排在第十位的任天堂多瞭56個百分點。它的旗艦產品《糖果粉碎傳奇》(Candy Crush Saga)所帶來的收入,在King公司一季度的全部遊戲收入中占瞭三分之二,並且單單這一款作品的收入就比任天堂公司一季度所有遊戲的收入總和還要多。當然,任天堂強勁的第四季度表現還會在將來出現,但是King公司很有可能在2014年全年結束之後排名在任天堂公司之前。

日本地區競爭實力的轉變

日本的移動遊戲巨頭DeNA公司與GREE公司一季度的遊戲收入各自分別顯著下滑瞭27個百分點和18個百分點。就在它們的名次一路從排行榜上順流而下的同時,GungHo公司則像駕駛瞭火箭一般,從它們身旁傲慢地飛馳而上。GungHo公司在一季度獲得瞭大約500萬美元的收入,並取得瞭同比增長61個百分點的優異成績。排在它後面的還有COLOPL公司,這位排行榜中的新成員雖然目前隻排在瞭第二十一名,但是它在第一季度中獲得的收入幾乎與它在2013年全年獲得的收入持平。至於傳統的日本發行商方面,史克威爾艾尼克斯與世嘉分別取得瞭20%和8%的同比增長率表現,優於不增不減的南夢宮萬代和下滑9個百分點的科樂美。從整體上來看,排名前二十五位的發行公司在一季度取得的收入總和中,來自日本的公司共計占據瞭31個百分點,來自美國和中國的公司分別占據瞭40和17個百分點,剩餘12個百分點的收入則來自於世界其他地方的公司。

迪斯尼互動同比增長率匹敵騰訊

騰訊公司的增長勢頭看起來似乎無人能夠阻擋,這間來自中國的遊戲公司在2014年的前三個月內獲得瞭超過17億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長率達到瞭40個百分點。值得註意的是,騰訊公司在一季度同比增加的4.88億美元收入,比韓國排名第一的遊戲發行商Nexon公司的整個一季度總收入還要高。迪斯尼互動則收獲瞭一個堅實的季度表現,它的同比增長率與騰訊不相上下,達到瞭38個百分點。這樣的增長表現與迪斯尼新發佈的幾款作品密不可分,包括有《迪斯尼無限》(Disney Infinity)、《星球大戰》(Star Wars)、以及《漫威》(Marvel)等。而在這份榜單中缺席的兩位重要角色則是Zynga與盛大遊戲。Zynga在一季度獲得的遊戲收入讓它的名次滑落到瞭25名開外,而盛大遊戲目前則還未公佈其收入報告。

from: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