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Nazara或成印度首傢公開上市的遊戲公司

近日,印度手機遊戲開發商Nazara的創始人及總經理米特爾森(NitishMitersain)對外宣佈,公司計劃進一步開展首次公開募股(IPO)並籌備最早於2018年在印度國內發行第一支流通股。若計劃正常實施,Nazara將成為印度首傢公開上市的遊戲公司。

24

有趣的是,就收入情況來看Nazara公司在印度諸多公開募股的企業中算不上最大。公司在2015-2016財年的收入接近3260萬美元,這傢公司總收入的47%來自印度市場。

除瞭開發一系列原創及品牌手機遊戲之外,Nazara還經營著他們獨有的服務——“遊戲俱樂部”,其客戶包括移動運營商以及手機制造商。Nazara當前在世界41個國傢都擁有自己的業務,並且聲稱擁有超過20億用戶。

米特爾森表示:“我們目前有多種方案。鑒於公司的長遠計劃考慮,我們可以直接進行公開募股,或先進行過渡融資,然後在2018年或更後期再上市。”

Nazara Technologies創立於1999年,在經歷瞭2003年互聯網蕭條之後公司成功從WestBridge獲得瞭資金並進一步擴張。WestBridge持有Nazara的主要股份,包括公司的可轉換優先股,而Nazara計劃中的私募融資或是公開募股融資將會成為WestBridge正式退出Nazara的契機。

2016年,Nazara向倫敦手遊公司TrulySocial投入瞭一筆資金,旨在幫助國外遊戲公司進軍印度市場。與此同時,Nazara也購買瞭另一傢倫敦手遊公司Mastermind Sports Ltd 26%的股份。

印度軟件業與服務業行業協會(NASSCOM)遊戲論壇與舊金山分析公司App Annie共同發表的題為《印度手機遊戲的崛起》的報道稱,隨著越來越多遊戲改編,智能手機普及率越來越高,數據流量越來越便宜,而代理商直接支付也被普遍實施,在接下來的五年裡,印度手機遊戲下載量將從2016的16億次增加到2020年的53億次,復合年增長率預計達到58%。

from:於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