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Mozilla:Web標準將推動網頁遊戲的變革

Game2遊戲:


Mozilla技術佈道師Rob Hawkes在博客中預測了在線遊戲的未來,他認為在線遊戲的發展方向就是能夠使用Web標準,並希望在2012年能夠推動遊戲的變革。他想將Mozilla的整體目標從封閉系統轉移到免費Apps上來,讓開發的產品能夠通過各種App Stores和系統發布,並且能夠在所有的設備上運行。

文章探討了遊戲人員識別,全屏遊戲,“鼠標點擊輸入”,使用Gamepads,增添實時的多人遊戲設置以及如何使用本地存儲機制。所有這些話題都是基於Web標準的遊戲最近碰到的問題,但是這些技術正在快速發展。這篇文章中,Hawkes談論了他對來年web遊戲發展的一些看法。

遷移到瀏覽器上

Hawkes表示,Web想要成為一個真正的遊戲平台必須滿足幾個前提條件:“我們必須擺脫Web遊戲就是一個很棒的網站的想法,人們能夠將游戲貨幣化,保證瀏覽器有足夠的技術支持開放的Web遊戲,還需要終止平台之間的鬥爭。”

Hawkes認為現在大家熟悉的Web遊戲是一個在框架內被許多廣告包圍的遊戲,但這些遊戲的用戶體驗往往做得不好:“如果Xbox 360被封裝成這樣,你應該會不高興吧!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法需要一些API的支持,包括Full Screen API, Gamepad API和Mouse Lock API,這些技術能夠為Web帶來控制台似的操作體驗。”Hawkes還介紹了Mozilla Labs Apps的項目Web run -time(WebRT),它將給傳統的“網站”帶來一些新的觀念,它“使得各種網站或是遊戲能夠像'Native'Apps一樣安裝在用戶的操作系統中”。

在商業化的問題上,Hawkes也介紹了幾個解決方案,“你只能將你的產品放到Web Store中,或是將你的HTML5遊戲轉換成一個Native App,然後在iOS或是Android上出售,”但現在你有了新的選擇:“其中最關鍵的問題就是如何促使各個主流的平台提供商開放Web遊戲平台。如果不這樣,將很難推動Web遊戲的發展,而這些平台提供商的收益也很難有大的增長,雖然現在這些平台提供商對這一問題還沒有充分的認識,但是相信他們馬上就會發現的。”

技術挑戰

基於Web的遊戲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各個瀏覽器採用的技術並不統一。用戶應該經常可以看到,在一個瀏覽器上能夠良好運行的在線遊戲在其他的瀏覽器上可能就無法運行了,還有些在線遊戲需要安裝Flash插件才能訪問。 Hawkes承認“現在Web遊戲的開發時機可能並不夠成熟,只有Chrome和Firefox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支持文本遊戲開發。Opera也表現出了興趣,而Microsoft和Apple貌似對此並不感冒——IE甚至根本就不支持WebGL。這都將妨礙Web成為一個真正的遊戲平台”。

最終的結果就是Web遊戲平台將和其他現有的遊戲系統一樣,比如只支持Chrome的遊戲只能在Chrome Web Store中購買。 “這並不利於Web的發展,也不是Mozilla想看到的結果。” Hawkes表示“憑我們的一己之力是不可能完成這個目標的,這需要用戶敦促各大瀏覽器提供商合作起來,採用標準的Web協議。”

Mozilla的開放性所帶來的任何成功將影響其他瀏覽器提供商,將相應的技術放到自己的產品中,Hawkes表示“但是有些項目和APIs可能並不支持跨平台的訪問,我們已經發現了這個問題,並且正積極地與其他瀏覽器提供商和W3C合作解決這些問題。Gamepad API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我們的開發者正與Google合作,共同協商相關的規範。

【編輯:lucifer】

From:265g

聲明:game2登載此文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game2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