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Metro UI 平板概念圖

在《從應用啟動器的設計來談談Metro UI 的不足》 中,我曾抱怨過Metro UI ,主要是針對它的主屏幕,因為在手機那樣的小屏幕上,主屏似乎更適合擺放圖標,而不是動態格窗。

但是如果我們將Metro UI 放到平板上,情況就會完全不同。 iOS 在iPhone 上表現雖然很好,但是將同樣的UI 放到iPad 上,總感覺不夠大氣。而Metro UI 的放到平板上,則能給人一種全新的感覺,動態格窗不會侵占屏幕,全景視圖和集件(Hub)的優勢更加展現。

Windows 8 應該是為平板優化的,可以肯定微軟會將Metro UI  引人。在官方的產品沒有出現之前,不妨看一看設計師Jozef Kocúr 對Metro UI 平板的想像。

主屏幕

home-600x337

主屏幕分為三部分

頂欄:活動格窗,可以進行平行滑動,從這裡看到喜愛的應用、文件夾和應用列表。這部分應該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因為與iPad 相比,這裡的應用只佔據頂部位置,當應用增多的時候,效率就會降低。

窗口:打開的應用。這裡的設計與 webOS 的卡片很相像。但是每個窗口都有一個控制欄,這樣對應用進行操作的時候可以不用全屏,有些類似與Android 平板中的挂件。

底欄:一個開始菜單。這個設計似乎取自Windows 桌面版的設計。 Jozef 並沒有具體說這將如何工作,但是應該不是桌面版的菜單那樣掃興吧。應該是類似於 webOS 的 Launcher。他曾經為MeeGo 設計過一個Launcher 的概念,看起來也不錯。

menu-600x382鎖屏界面

lock-screen-600x337

Jozef 對Metro UI 的鎖屏界面進行了小小的改進。比如在頂部放上自己喜歡的圖片,實時天氣,通知等。他還放了一個按鈕,用於關閉/重啟/待機。這個實在是沒有必要。因為平板與PC 不同,即開即用是最大的特色,只要一個關閉屏幕的物理按鍵即可,按鈕還容易誤觸。

集件(Hubs)

music video-600x337

Metro UI 上的集件,配合全景視圖,給人一種很廣闊的感覺,很適合平板,漂亮而且實用。

IE 10

internet-explorer1-600x337

自定義壁紙很有特色,打開的標籤頁展現方式與iPad 類似,但是與背景配合之後,給人更加愉悅的感覺。

這只是概念設計,而且不是完成品,Jozef 仍在對自己的設計進行改進。如果你對他的設計有興趣,可以訪問他的個人博客,或關注他的 Twitter 帳號

via Mynokiablog

來源:http://www.ifanr.com/41791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