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Memode——基於MSN 的社交網絡

Memode——基於MSN 的社交網絡

    

Memode 是台灣近日上線的一家社會性網絡平台,它可以幫助用戶與即時通訊軟件MSN中的好友建立起更為豐富的社會性關係網。

Memode 是台灣一家創業團隊在近日剛剛完成發布的社會性網絡平台,它的創意和優勢就在於把台灣人使用最為頻繁的即時通訊軟件MSN 上的好友關係網完整的搬進了Web頁面,並以房間(群組)、Memo(留言?一句話博客?)的形式在好友之間建立起更為豐富和多元化的社交網絡關係。然而Memode 與絕大多數的討論區最大的不同在於它充分利用了MSN 來增加資訊的即時性,每當房間內有朋友寫下新的Memo時,Memode 就會立刻通過MSN將資訊送給群中的用戶,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知道房間朋友的消息且馬上可以參與討論。

儘管Memode Team 提出創意可能會讓參與其中的不少創業者為之興奮好一陣子,但是,我還是不得不給他們潑點冷水,從我體驗過程中了解到,Memode 只不過是一次粗劣的整合了MSN 群和Microblog功能的過程,它的創造性以及影響力甚至可能還遠不及國內的MSN二度人脈網絡。另外,我個人覺得基於即時通訊軟件的社交網絡或許也將成為未來社交2.0的一種發展趨勢,就拿QQ的組群功能和細分化的好友管理功能來說,雖然到目前為之這些功能仍然還只是騰訊在Web1.0下的一個較為成熟產品,但這卻早已經在一定程度上地促成了一個新時代社交網絡(QZone etc.)的形成與管理維護,更不要提未來騰訊在此基礎上進行的更為豐富和復雜的SNS設置了。除此以外值得關注的,國內很多Startup也開始嘗試各種形式的IM+SNS社交模式,3User-三人行社交網絡便是其中一個很好的案例,不過其Web SNS與IM的整合程度還有待提高。

點擊進入

Tips: 汗~不知道什麼時候Facebook的UI成了整個行業的主頁設計規範,上面談及到的Memode, MSNNext, 3User以及本文中沒有涉及到的海內,校內等竟然都不約而同的採用了Facebook的主頁佈局模式,莫非所有的設計師全部&#@*

Game2遊戲網絡分享: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