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Mashable:2010年十大互聯網潮流

Game2遊戲:


from:163

12月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CNN報導,2009年即將過去,現在人們越來越關註明年網絡的發展潮流。大家都在期待2010年網絡上會出現什麼樣的新的潮流趨勢。雖然網絡的創新是不可預料的,但是一些潮流趨勢卻變得越來越明顯。看看下面的這10項主題將怎樣改變2010年的網絡生活吧。

  本文作者Pete Cashmore是美國著名博客網站Mashable的創始人兼CEO:

  1、資訊的實時更新(Real-time ramps up)

  由於Twitter、Facebook以及FriendFeed這些提供實時信息資訊的社交網站在2009年風靡全世界,產生的效果就如同Web2.0對於2007年網絡生活的影響一般。這一趨勢代表了人們渴望互動交流更加具有即時性,人們會為這種即時的互動而感到瘋狂。這就是我們現在的生活。

  但是在2010年裡,即時性不僅僅是指一些像Twitter這樣的交友網絡的風行。它是一種多種因素的合成——從現代智能手機的相互聯接到類似谷歌搜索提供的“即時滿足(Instant Gratification)”這樣的服務。

  不過對於這些即時性的服務也要注意,今年早些時候推出的Google Wave就使得用戶興奮的同時也產生了些困惑。 Google Wave將即時信息、電子郵件和維基百科結合起來,但是用戶還是感到有些為難。 2010年用戶對於谷歌的依賴將更加明顯。

  2、方位,方位,方位(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

  由於智能手機中配備了GPS,諸如Foursquare, Gowalla, Brightkite 和Google Latitude這樣的方位共享服務成為了一種潮流。

  兩週前當“我”在構思這篇文章的時候,Foursquare成為了今年人們關注的焦點。 Foursquare表示他們並不會因為成為Twitter和Facebook的服務提供商而沒落。

  現在大家都明確的是方位共享服務並不是單一的服務,它是網絡中一套新的完整的服務模式。很快,我們的方位信息就會有選擇的出現在每一個Tweet、博客推薦和用戶上傳的圖片或者視頻中。

  3、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

  擴增實境技術現在還沒有在用戶中廣泛地流行開來,但是在2009年末期這項技術已經被某些最先嘗試者使用。

  通過GPS,用戶可以將來自谷歌和其他數據供應商的地圖數據裝載到手機中。這項技術還可以記錄你周圍環境的數據,想像一下當你走遍一座城市之後可以利用這項技術回顧你所經過的某一家飯店或是利用維基百科查詢一下你看到的某個標誌。

  比如當你使用Layar時,從你手機攝像頭中拍到的畫面的相關信息馬上就會從Yelp、維基百科、谷歌搜索或是Twitter上顯現出來。這項技術現在面臨的挑戰在於證明它的實用性。它的確很酷,但是它真的有用嗎?

  4、網絡內容的監管(Content 'curation')

  近年來網絡所遇到的最最大挑戰就是網絡的資訊量已經超出了我們的消耗能力。 “信息過載(Information overload)”已經越來越成為人們抱怨的話題之一。

  在註意力經濟(attention economy)的時代,面對每天數百萬計的信息更新量以及數十億計的網絡頁面“轟炸”著我們這個時代,我們應該如何適當分配那些稀有資源呢?現在的解決方法是:我們需要的是像谷歌新聞(Google News)這樣的優秀的資源,但是如果是個性化的資源我們就會捨棄。

  與此同時,谷歌的社交搜索(Social Search )的實驗目前還處在調查階段,調查的內容在於從他人的Twitter、Facebook、掘客(DIGG)或者別的個人主頁上蒐集信息是否能夠有效地改善網頁搜索的性能。現在,越來越多的用戶可以成為別人消耗資源過程的看護者,從網絡到電影、書籍或者電視節目。

  5、“雲計算”(Cloud computing )

  “雲計算”算的上是2009年的一個流行詞。毋庸置疑,這樣的變化還將繼續。 “雲計算”(數據和應用程序像雲一樣存在於無處不在的服務器上)允許用戶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接入數據。

  2010年微軟將會推出一款在線的免費版Office辦公軟件——“在線辦公應用程序(Office Web Apps)”,它將標誌著“雲計算”技術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明年我們將看到谷歌推出的Chrome操作系​​統——一款免費的基於​​網絡的操作系統。我們不禁要問:“我們到底需要多少台式電腦的應用程序?”

  6、Internet TV and movies(網絡電視和電影)

  2010年我們會利用網絡看電視和電影嗎?現在這項技術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活躍——對於一些最先嘗試者來說,Hulu視頻網,Boxee, 蘋果電視(Apple TV)以及Netflix的(熱酷盒子)Roku box 都已經佔據了一部分的市場。

  7、匯聚一體化難題(Convergence conundrum )

  當每天隨身攜帶的手機中匯聚了越來越多的小工具並且這種潮流迅速蔓延的時候,對於2010年這種趨勢的前景人們卻看到了相反的結果。

  GPS製造商TomTom公司日前推出了一款價值100美元的iPhone應用軟件,使得用戶不需要購買TomTom的硬件設備。谷歌隨即推出了一款適合在裝備有Android操作系統的設備上使用的免費導航儀。

  在那些“瀕臨滅亡”的工具清單上,“Flip攝像機”應用軟件就位列其中——由於iPhone3GS的推出,“電腦世界雜誌(PC World)”宣布了它的“死亡”。與此同時,蘋果公司的高層們宣布iPhone與iPod將擁有相同的配置——“我只要用一個,幹嘛給我倆呢?”

  8、社交遊戲(Social gaming)

  2010年裡,社交遊戲應該不會面臨多少風險。 Facebook的高管們表示,Facebook的遊戲提供商Zynga推出的Farmville遊戲的用戶數已經超過了Twitter。同時,Facebook的競爭對手Playfish已經被美國電子藝界公司(Electronic Arts )耗資4億美元收購。

  9、移動支付(Mobile payments )

  我想2010年是眾多移動支付業務企業有所突破的一年。現在亞洲市場已經接受了這一技術,而美國卻落在了後面。我們有理由對2010年移動支付市場的發展感到樂觀——從貝寶(PayPalX)到研發人員版本的亞馬遜的移動支付平台(Amazon's mobile payments platform )可以看出,眾多大公司都想在“移動支付”這塊大蛋糕上分一塊。

  10、足夠的名望和個人隱私的缺失(Fame abundance, privacy scarcity )

  社交媒體創造了太多的“明星”——我們每個人在Facebook、Twitter以及別的社交網站上都能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基於網絡的社交群體難以置信的工作效率可以讓我們知道所有我們想知道的事情,當然也包括個人的隱私。相信在2010年,個人隱私一定會成為網絡的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