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Madden NFL美國收入前十 EA轉型成功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在眾多歐美主機大佬轉型手遊的過程中,我們似乎還沒有看到過成功者。而最近,EA推出的手遊Madden NFL Mobile最高曾達到美國iOS收入榜第5名,目前已經連續20多天穩定在美國iOS收入榜前十名,目前該公司已經有3款手遊進入瞭美國iOS收入榜前20名,而這3款遊戲都為IP改編產品,EA作為靠IP起傢的主機遊戲公司,IP戰略繼續在手遊市場發揚光大。

據此前EA副總裁Frank Gibeau在財報發佈後的分析師電話會議中表示,該公司旗下的手遊MAU達到瞭1.55億,手遊收入環比增長瞭35%,可以說,EA的手遊轉型已經獲得瞭初步成功。那麼,下面我們不妨來看看這款新遊戲究竟如何,EA的哪些手遊為該公司帶來瞭成功?

EA此前發佈的財報,手遊收入增勢明顯

那麼,這款遊戲究竟如何呢?

遊戲的質量和表現


從畫面上看,雖然沒有主機平臺一樣的3A畫面,但這款遊戲在手遊平臺已經屬於比較優秀,逼真的場景設計、流暢的人物動作,無論是看起來還是玩起來都足夠讓玩傢覺得身臨其境。在角色設計方面,你可能看不到Colin Kapernick身上的紋身或者Drew Brees隱約的發際,但這些運動員的身高和身材都設計的非常精確,他們背上的名字也可以讓玩傢們不至於錯認。

遊戲中的運動員動畫做的非常流暢,無論是斷球動作還是在球場奔跑,效果都非常擬真,周圍環繞的觀眾席時不時會傳來喝彩聲,遊戲的音效制作可以讓玩傢們獲得現場觀球一樣的真實感,而且,該遊戲在Android和iOS設備上運行都很流暢。

玩法

如果隻是畫面炫酷,可能就有些流於表面,一款遊戲真正出彩的是玩法。而在這款手遊中,EA做到瞭玩法簡單與自由度之間的平衡。玩傢可以通過屏幕上的模擬搖桿移動角色,幾乎可以實現任何方向的運動。另外,玩傢還可以通過屏幕上的動作按鈕根據賽場情況做出及時的調整,隻需要點擊屏幕上的按鈕即可實現運球、假動作以及過人等動作,你所操作的角色會智能選擇正確的動作,而玩傢隻需要在合適的時機按下動作按鈕。在守衛和傳球方面,玩傢可以控制角色到球附近實現攔截,也可以通過長按屏幕上的按鈕控制發球力度,通過劃屏進行發球,劃屏的方向決定角色傳球的精確度。

這樣的玩法設計,不僅簡化瞭復雜的玩法,還為玩傢增加瞭更多的遊戲樂趣。

模式與功能

在這款手遊中,其實EA並沒有增加過多的模式和功能,玩傢可以以卡牌收集的方式獲得Ultimate Team隊員,角色卡牌既可以通過付費的Pro Packs購買,也可以通過遊戲內的貨幣購買。也就是說,如果想要明星隊員,你可以選擇付費或者通過不斷的遊戲贏金幣購買。

玩傢們可以參加傳統模式的賽季,最終可以進入超級碗決賽,也可以與對手或者好友在線比賽,該遊戲還提供瞭一些小遊戲,為玩傢們提供額外的金幣和經驗獲得機會,除此之外,該遊戲還提供瞭每日和每周挑戰任務,完成之後有機會獲得專屬的獎勵和卡片。

Madden NFL Mobile在美國區的收入表現

不過,EA還為該遊戲推出瞭體力系統,當然,這也是很多免費遊戲常見的做法,玩傢可以選擇付費購買,也可以選擇等待恢復。

五年手遊轉型終成功

這款手遊其實是EA在今年8月26日發佈到iOS平臺的,而且發佈5天之後就迅速進入瞭美國iOS收入榜前50名,在11月18日的更新中,EA推出瞭大量的活動和內容更新,提供瞭更多的成就,從目前該遊戲的收入排名變化趨勢來看,Madden NFL Mobile已經從50名穩定增長到瞭目前的美國iOS收入榜前十名。

其實,EA早在2009年就已經開始為iOS推出瞭手遊,最高在App Store同時存在的遊戲數量達到過900多款,但這些遊戲中除瞭2011年發佈的《模擬人生免費版》和2012年發佈的《辛普森一傢》之外,其他遊戲沒有能夠為該公司帶來太多的收入,而從App Annie的數據來看,該公司旗下的遊戲下載量較高的作品包括《植物大戰僵屍》、Peggle Blast、FIFA 15、《模擬人生免費版》和《辛普森一傢》等遊戲。

收購策略的失敗

有人說,EA的發展史很大程度上伴隨著多筆大規模收購。其實,EA最初的手遊政策也是以收購為主,比如在2009年,EA以4億美元收購瞭當時的社交遊戲開發商Playfish,2010年由於《憤怒的小鳥》大獲成功,EA斥資2000萬美元現金收購瞭其發行商Chillingo,2011年,EA再次以7.5億美元的天價收購瞭《植物大戰僵屍》開發商PopCap。

EA旗下遊戲產品數量對比,手遊轉型趨勢明顯

但是,隨著主機遊戲市場出現瞭下滑,而且EA大手筆的手遊並購帶來的,是該公司財報和股價的下滑,這也導致瞭連任6年的CEO約翰·裡奇蒂洛在2013年3月份引咎辭職。去年9月Andrew Wilson上任之後,對該公司的策略進行瞭改變,不僅撤下瞭很多的占位手遊,還陸續關閉瞭一些工作室。該公司CFO最近表示,EA已經不再考慮大規模並購。

在此前EA發佈的2014Q3財報中表示,該公司已經在縮減PC和主機遊戲平臺發佈的遊戲數量,從2011年的30款,降到瞭今年的11款,而該公司計劃在2015財年隻發佈10款PC和主機遊戲。但在手遊領域,該公司也一改過去以量取勝的做法,把遊戲的數量逐漸減少,從去年的900多款降到瞭目前的800多款,而且開始註重專門為手遊平臺而設計的作品。

EA旗下手遊在美國單日收入表現

據GameLook瞭解,目前EA在美國iOS收入榜前20名占據瞭3個位置,分別是Madden NFL Mobile、《辛普森一傢》和《模擬人生免費版》,而且這3款遊戲在美國區的單日收入目前已經超過瞭4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