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King 14Q2收入5.94億美元:股價下跌25%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全球手遊市場最賺錢的開發商之一King最近在股票市場再次遭遇瞭危機。

《糖果傳奇》開發商King的股票今天在紐約股票交易所盤後交易價格下降瞭將近25%,目前該公司的股票價格降低到瞭14.2美元,而今天下午(中國時間昨天晚上)的股價還是18.2美元。出現這次股價大幅下跌的原因是該公司剛剛發佈的財報,雖然玩傢們去年的手遊消費達到瞭160億美元,而且King也占瞭很大一部分,但該公司的收入隻是來自少數遊戲,如果該公司不能通過這些大作維持高收入狀態,就會讓投資者們對該公司未來推出的遊戲信心不足。

這次的股價下跌是King自今年3月份以22.5美元價格上市以來的新低,隻有在7月份的時候該公司的股價才達到過這樣低的記錄。

分析師對該公司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收入預期是6.08億美元,但該公司的Q2收入為5.94億美元,同比增長瞭30%;凈收入1.654億美元,同比增長31%,而在上季度,該公司的收入和利潤分別同比增長瞭195%和142%。按非GAAP計算,King的Q2收入為6.111億美元,同比增長27%,利潤同比增長27%至1.883億美元。

雖然收入和預期相差並不大,但依然沒有能夠達到分析師們的預期,而同時King在Q2還推出瞭一些比較成功的遊戲,比如《泡泡女巫傳奇2》等。所以投資者們似乎認為King在努力做出一款‘接班’的作品,來彌補《糖果傳奇》收入的下滑。

在King今天發佈的財報中顯示,該公司的每股收益為59美分,Q2利潤為1.65億美元。但該公司的月獨立用戶(MUU)在慢慢流失,消費的玩傢也開始減少,和今年第一季度相比,King旗下手遊月付費用戶數量降低瞭12%至1040萬,而且和Q1相比,King的DAU也減少瞭500萬,這是非常不好的信號,即使King也註意到瞭這個問題。

King在財報中透露,該公司降低瞭對2014年的收入預期,但King認為這沒什麼大不瞭。

該公司CEO Riccardo Zacconi在一個聲明中說,“雖然我們第二季度的收入沒有達到預期導致瞭對2014全年收入預期的降低,但從盈利方面來看,公司業務依然持續保持良好”。該公司預計截至12月31日,全年收入為22.5-23.5億美元。為瞭贏得投資者們支持,Zacconi同時宣佈瞭一項1.5億美元的分紅計劃,持股者將獲得現金分紅。

在該公司財報的最後,King透露該公司計劃收購新加坡工作室Nonstop Games,收購價格為600萬美元,而且如果新收購的工作室在King旗下表現不好的話,King有可能要支付Nonstop所有者額外8400萬美元的補償。Nonstop主要研發策略手遊,比如Heroes Of Honor,這次的收購會擴大King的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