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Kakao與韓門戶合並獲批:估值超30億美元


Kakao與韓門戶合並獲批 估值超過184億元

據路透社報道,韓國門戶網站Daum和移動消息應用Kakao的股東已批準瞭兩傢公司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合並。Kakao的估值超過30億美元。

KakaoTalk是風靡韓國的一款移動聊天應用中,但全球用戶數量遠遠低於Facebook收購的WhatsApp,以及韓國門戶Naver旗下通訊軟件Line。

與韓國第二大互聯網搜索公司Daum的合並將為Kakao拓展營收業務范圍,並為其開發海外用戶提升實力,同時也有助於Kakao借殼上市,避開繁雜冗長的上市程序。

合並消息早在今年5月就已對外公開,交易將在10月完成。

根據監管文件顯示,Daum將以每股7.291萬韓元的估值,向Kakao發行4300萬新股,總估值為3.1萬億韓元(約合30.6億美元)。

Daum希望對合並條款進行一些調整,但未能獲得三分之二股東的多數支持票,其中部分條款若能得到通過,將賦予合並後公司更大的融資自由。

對部分條款的調整內容包括:授權讓合並後公司的可發行股票數量在原有條款基礎上翻倍,最高可達到2億股,並可出售可轉換優先股,享有投票權。這兩項調整對股東價值可能產生攤薄效應。

Daum發言人Jody Chung表示,合並條款的部分調整雖遭投票否決,但對合並交易或公司的中期和長期戰略沒有任何影響。

合並後的公司或將名為Daum Kakao,但需要合並完成後在股東大會上取得批準。

from:老虎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