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IDC:2017年西歐AR/VR產值將達25億美元

IDC日前更新瞭《Worldwide Semiannual Augmented and Virtual Reality Spending Guide(全球半年度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消費指南)》。該分析機構預測,2017年西歐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市場的營收將達到25億美元,增長率為131%。AR/VR消費增速將在未來幾年內進一步加快,2020年復合年增長率(2015-2020年復合增長率)為210%,總計257億美元。

IDC移動設備和AR/VR部門的高級分析師弗朗西斯科·阿爾梅達(Francisco Almeida)表示:“這些類型的設備已經存在瞭一段時間,但現在我們看到內容、組件、投資和意識的正確組合正在落實到位,體驗的數量和質量成為普及的驅動力量。在虛擬現實方面,我們瞭解到除瞭遊戲之外,虛擬現實還有更多的潛力,圍繞故事敘述和交互式的新內容/服務已經開始顯現。至於AR,增強現實將繼續專註於企業市場。根據我們的調查《Mobility Business Survey》(2017年1月),58%的受調查歐洲公司正在開展實驗/試點計劃,其中13%表示已經完全部署。”

40

消費者市場將是未來幾年內最大的AR/VR營收來源,在2018年之前占西歐消費的50%以上(包括硬件、軟件和服務)。這主要是由於消費者在虛擬現實市場的主導作用。增強現實在行業分佈上將完全改變,其中消費者份額會維持在20%以下。預計制造業和零售業將在市場份額和增長方面推動西歐的AR消費。這將促使制造業、零售業、以及公用事業成為三個增長最快的行業,所有這些行業預計在2015-2020年的年均復合增長率都約為220%。

在工業用例方面,工業維護(制造)、物流和包裹交付管理(運輸)、以及產品開發(制造)將主導2017年歐洲的AR/VR消費。同時,零售展示(零售)和解剖診斷(醫療保健)將是未來四年中增長最快的工業用例。在消費者方面,遊戲將帶動行業增長,AR和VR遊戲行業預計年復合增長率將超過220%。

雖然硬件目前占到歐洲AR/VR消費的80%以上,但軟件和服務消費將呈現井噴,到2020年將占AR/VR總營收的50%以上。

歐洲客戶洞察和分析研究經理安德裡亞·西維埃羅(Andrea Siviero)說:“AR的工業應用正在不斷發展,預計其應用將迅速擴大,特別是在制造業、交通運輸和公用事業等基於現場工作的領域。與此同時,VR仍局限於遊戲/娛樂消費領域,供應商需要進一步證明商業案例並擴大工業覆蓋和使用。AR/VR不僅隻為硬件供應商提供瞭機遇,服務和軟件運營商當然可以順勢發展,在把用例完全集成到現有公司基礎設施和資產的過程中,他們將發揮關鍵作用。”

from:Y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