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HT實驗室:騰訊微博,你會用嗎?

HT觀點記得有一句話說得很經典,“總是在被複製,從未被超越”,這句話放在騰訊的身上也是再切合不過了,無論是遊戲,視頻,音樂,輸入法,安全軟件,就連快遞都想插進去一腳。不過因為用戶基數大,而且人員力量較為雄厚,所以基本是copy什麼成什麼,不過,微博也算是一個例外吧。

本期評測 安卓平台  版本3.6.0

軟件介紹

自從美國的“推特”風靡全球了之後,在國內的土壤中,就如雨後春筍一樣長的飛快,從最先踏入行業的飯否到火遍全中國的新浪微博,無一不告訴人們,一個新的時代已經來臨,但是看到了發展也看到了弊端,內容的相似和重複再到各種山寨化的格局。

第一部分:親密接觸之“界面”

1. 界面運用藍色基調,與自己的網頁版良好傳承。軟件的icon具有很親民的設計,蒲公英的造型讓人很清爽,是不是還有什麼寓意呢?整體的設計還是有可圈可點的地方,過度畫面加載較為流暢。

2. 第一眼見到騰訊微博,我以為我的新浪微博還沒退出來呢,這樣的相似度筆者我真的都無力吐槽了。不過從另一方面講,界面的相似也證明這樣的設計是被大眾所接受的,用戶首先是喜歡,然後是習慣,而習慣是不容易改變的。老瓶裝新酒才是王道。

3. 整體的佈局也是成為三部分:應用欄,內容欄和菜單欄。用法與其他微博一樣,只是在名稱上有所不同罷了。

第二部分:使用初體驗之“交互”

1. 騰訊微博沒有使用指導,在用戶第一次使用微博的時候會有圖文介紹,用戶可以大致了解,用戶在使用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問題。

2. 騰訊微博的界面也是手用點擊切換的,這點和新浪微博一樣沒有使用類似於滑動收拾的設計,較為遺憾。不過,筆者發現,在內容欄中,長按一個微博,就會出現快捷菜單,這一點算是比較讓人欣喜的設計。方便用戶轉發,評論等。

3. 騰訊微博的按鈕設計說是簡單,但是其實給人的感覺是較為清爽的,在菜單中的設計也加入了半透明的效果,整體上讓人感到很純的氣息。

第三部分:再體驗其“功能”

1. 騰訊微博的發送與新浪的一樣,在字數和設計上都沒有太大的區別,支持照片濾鏡和定位發微博。

2. 在個人設置中,騰訊微博較為人性化,提供的版面較為合理,並且頭像支持直接更換,整體設計比新浪微博更加合理。

第四部分:大家來“找茬”

聲音一:不錯,功能很好了。但請改正,有很多字會變格子或表情圖變怪文字了!還有為什麼沒有網頁有的另一款表情圖?

聲音二:更新後,小工具反而不能用,又強制關閉…

更多聲音等你發出……

【與我們互動】

本報告由“華揚聯眾與Game2聯合實驗室”(簡稱HT實驗室)聯合出品,華揚聯眾姚磊撰寫。如果在閱讀評測或者使用App過程中遇到什麼問題,請聯繫yao.lei@hylinkad.com ,期待您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