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Google Adsense搜索廣告異常

  中國不少地區的使用者回饋,Google Adsense的搜索聯盟廣告的代碼無法載入,導致網頁無法顯示,這也是我印象中首次出現Google Adsense的廣告業務代碼被遮罩的現象。這個問題從本月19日就開始出現,經過我使用深圳電信的線路測試,至今該問題依舊存在。

  最初發現問題是很多讀者回饋我博客左側的側欄無法載入,顯示到“站內搜索”後就無法繼續顯示了,我查看了一下我博客的代碼,“站內搜索”正是使用的Google Adsense的搜索聯盟的代碼,該代碼調用了一段來自google.com.hk的javascript檔,經過我手動測試,使用chrome瀏覽器無法正常下載這個javascript檔,因此導致網頁代碼到了這個檔後中斷。這也是Google Adsense廣告代碼首次出現長時間無法訪問的狀況。

  經過測試,目前出故障的只有Google Adsense搜索廣告代碼,而Google AdSense的內容廣告代碼目前還正常,因為內容廣告使用了googlesyndication.com的功能變數名稱來載入代碼,該功能變數名稱至今還沒有被遮罩的先例。

  Google Adsense的搜索聯盟的代碼訪問故障,有可能是因為google.com.hk功能變數名稱牽連導致,如果Google搜索聯盟使用另一個功能變數名稱來載入javascript的話,應該可以暫時解決這個問題。

  目前我暫時將這段代碼去除,換上一個不使用javascript的普通站內搜索觀察一下,希望這個問題也能早日解決。

文章轉載月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