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Google將在中國推出google play應用商店

據歐美媒體Theinformation.com得到的最新消息,Google計劃在中國推出Google Play應用商店,受此消息影響,奇虎360公司股票在當日開盤後小幅下跌。

google play將在中國市場推出,對google而言是一個不一般的計劃,意味著google將在中國再度登陸。此前google在2010年因為與中國本地監管沖突,選擇將google搜索等一系列服務退出中國市場,不過google保留瞭在中國的研發和廣告銷售團隊。

作為google在移動時代的重要產品,android操作系統在google 2010年退出中國市場前後的時間開始在全球市場爆發,並成為目前全球移動設備、智能硬件的主要操作系統。在今年6月舉行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google宣佈其Android平臺每月的活躍用戶總數已經超過10億人。相比之下,它在去年的開發者大會上公佈的Android平臺活躍用戶總數為5.38億人。

而作為全球市場的一環,中國市場在過去5年中,智能手機同樣演變為android系統主導的局面,但中國本地銷售的android手機並不帶有google旗下常見的地圖、郵件、google play應用商店等應用。

據gamelook此前從google方面獲悉,之所以google未要求中國市場所出售android設備強制安裝google旗下應用,主要原因正是google目前不在中國開展相關互聯網服務,並且google還主動要求中國手機廠商不要安裝google旗下應用,以避免中國本地監管等問題。

而在近期,google正在逐步收緊android系統的授權政策,其主要訴求就是要求采用android系統的智能手機廠商安裝一系列google旗下應用,據報道,中國地區手機廠商也在google視線之內,隻是何時正式在中國地區落實尚不清楚。

據gamelook的瞭解,2014年年中,google公司旗下google play商店工作人員曾多次到中國對中國開發者進行摸底調查,結合今日google play希望登陸中國市場的消息,可見google已在做前期的準備,該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假如google采取“鐵腕手段”強制在中國市場安裝google play商店,首當其沖被影響的將是國內智能手機廠商自帶的應用商店服務,其次是以360、應用寶、百度助手等為主的互聯網應用商店。

從長期競爭來看,google play如果要在中國市場奪回應用分發的主導權,需要在中國市場采用更接地氣的方式運營,與知名應用、遊戲開發商建立良好的合作非常重要。

同時需要註意的是有安裝量並不代表有流量,未來如何讓中國市場的用戶熟悉並喜愛google play的服務,Google還需要一段漫長的路要走,多年以來,歐美地區的互聯網服務在中國市場一直缺乏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