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GDC座談會:免費遊戲正在進入VR遊戲市場

在舊金山GDC會議的一場座談會上,遊戲開發者們和VR專傢們表示,免費遊戲正在進入虛擬現實市場。

現在,很多工作室期望消費者們會在VR體驗和遊戲上有很多的需求,花很多錢。基於這樣的想法,出現瞭AirMech這樣的遊戲——一款在PC上免費,但是在Oculus Rift上需要花費40美元的遊戲(本月發佈)。但這種在VR上收更多錢的方法隻是因為現在他們是新奇的,這種方法也許不會持久下去。因為三星Gear VR、Google Cardboard等移動VR設備商店裡的免費遊戲將會越來越多。

18

Immersv在本月初發佈瞭一個VR廣告平臺,幫助工作室們在免費遊戲中加入視頻廣告來獲得收入。這些廣告要麼是360度的視頻,要麼像是電影院裡的2D屏幕。 Shah提到,超過80%的人一旦開始就會看完廣告,這個數據幾乎是移動遊戲廣告的兩倍。每個人平均會看四條這樣的廣告。

這意味著開發者們每天可以從他們的日活躍用戶身上獲得5-8美分的收入,隨著Google,三星和其他設備廠商正在準備在VR平臺上加入遊戲內消費的功能,這個數字很快就會激增。

科技顧問公司Digi-Capital的分析師期望2020年的時候VR市場可以有30萬億美元的規模,但是如果VR市場上也出現像《部落沖突》或者《英雄聯盟》這樣的遊戲的話,這樣的商業模式可能會讓市場達不到那樣的裡程碑。

“這是一個早期的市場,但是它已經有數百萬的日活躍用戶。” Immersv的CEO Mihir Shah在GDC座談會上說。

from:遊戲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