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GameStop:北美主機遊戲市場仍堅挺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 雖然有不少人都認為手遊行業的火爆會對主機遊戲行業造成負面影響,不過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這兩者之間的沖突似乎還沒有到你死我活的地步。全球規模最大的電視遊戲和娛樂軟件零售業巨頭GameStop最近公佈的年底商戰銷售數據顯示,北美地區主機遊戲市場還是挺堅挺的。

數據顯示,公司的全球總銷售額為29.4億美元、較去年下降瞭6.7%。整體同店銷售額下降瞭3.1%,美國地區的同店銷量下降瞭3.3%,其他國傢的同店銷售降低瞭2.7%。如果隻看11月份,GameStop的銷售額下降瞭12%。

或許很多人都要批評小編不專業、文不對題,從這些數字來看無論如何都看不出“市場堅挺”這個結論。但如果將美元匯率以及在線遊戲銷售對實體店影響這些因素一起考慮進去的話結果就又有所不同瞭。

實際上年末商戰(11月1日~1與3日)中PS4和Xbox One兩大主機平臺的軟件銷售額提升瞭94.4%,到2015年1月3日的9周內新作的銷售額也比往年提升瞭5.8%,2014年12月的主機銷量也比2013年多瞭31.1%。GameStop的CEO Paul Raines表示,年末商戰中市場對軟件的需求量非常高,而從結果上來看新作品的銷售額提升非常明顯。同時他還指出2015年第一季度北美市場整體繼續延續這一傾向的可能性非常高。

主機遊戲市場上硬件、軟件之間的關聯性和平衡性非常微妙,而且隨世代更迭還會出現明顯的周期性波動。在這樣復雜的市場環境以及在線遊戲、手機遊戲等新興市場的崛起中傳統實體主機遊戲能夠有這樣的表現已屬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