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F&S王煜全:戰勝騰訊的七種武器

Game2遊戲:


騰訊有四大弱點,消除騰訊競爭威脅的戰略重點也有四個。

騰訊有四大弱點:一是只能以QQ為基礎,二是只在鄰近領域擴張,三是QQ的形式不能有太大改變,四是關係層不能太開放。消除騰訊競爭威脅的戰略重點也有四:一是新型IM直接打擊騰訊軟肋,二是在新的、騰訊拓展不到的地方生長,三是藉助現有的大潮流大趨勢,如無線互聯和社交網絡(包括微博),四是開放關係層

第七種武器:拳頭

拳頭最直接,也最難防範,因為它簡單迅速、直指要害。就像Kik MEssenger和Whatsapp,直接從手機地址簿調用好友關係做IM。騰訊如果也做類似產品,則會和自己的QQ發生衝突,如果不做,則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地盤被蠶食。所以,第七種武器是以地址簿為基礎的IM。

第六種武器:霸王槍

霸王槍槍大力沉,使用的關鍵卻不是靠蠻力,而是藉勢,借勢舞槍,才能舉重若輕。以Facebook和Twitter為代表的社會網絡是全球風潮,國內的領軍人物則非新浪微博莫屬。新浪微博上已經有很多用戶以私信代替了傳統的IM。所以,第六種武器是以微博為基礎的IM。

第五種武器:離別鉤

古龍說,離別是為了永遠的相聚。 IM和現有的多數社交網絡有一個共同特點:好友關係由網絡平台掌握,並且不開放。如果提供一個功能,讓用戶自己管理好友關係,使應用開發者可以直接基於用戶自己提供的好友關係做應用,社交網絡將失去上帝,但將擁有未來。所以,第五種武器是以手機電話簿和新浪微博的關係為基礎的用戶自主管理的開放的社會關係平台。

第四種武器​​:多情環

社交網絡帶來的是休閒遊戲的流行。如果能把休閒遊戲稍做改造,在遊戲裡輸入好友的郵址後就能直接生成郵件​​發給好友,好友如使用雙方就可確認好友關係並可實時互動玩遊戲,同時可植入IM功能,這樣好友圈好友,圈子就會迅速增大。所以,第四種武器​​是藉助好友傳播的休閒遊戲。

第三種武器:碧玉刀

刀是最大眾化的武器,做應用也往往要從最大眾化的需求入手。 P2P(即內容和應用的橫向轉發)是手機用戶的根本需求,但原來受運營商DRM只許下載不許轉發的錯誤思想影響,迄今手機上仍然沒有P2P平台。做出大眾歡迎的P2P平台,自然可以順便提供IM功能,這樣在轉發時可以順便留言。所以,第三種武器是P2P平台加IM。

第二種武器:孔雀翎

孔雀翎代表漂亮的出奇制勝。上QQ經常被稱為掛Q,因為掛在QQ上就能看到好友的狀態,但這個狀態在社會網絡時代已經顯得過於簡單了。在社會網絡時代需要能夠提醒我們社交狀態的客戶端。所以,第二種武器是顯示社交狀態的客戶端。

第一種武器:長生劍

沒人能夠長生不老,企業也不能。屬於上個年代的、使用相對窄帶聯繫方式的用戶群已經成年,將逐漸不再引領時尚;而今天的、更喜歡使用寬帶多媒體技術通訊、更願意使用語音和視頻而不是文字輸入的年輕人將會成為新的趨勢的締造者。為這些年輕人服務的企業將會成為未來的騰訊,比如做了摩爾莊園的淘米網。所以,第一種武器是面向更年輕人群的多媒體互動工具。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