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Fb失落之夏:使用者失興趣 開發者失熱情

Game2遊戲:


導語:自5月18日上市以來,Facebook股價下跌將近一半。是什麼導致曾經風光無限的Facebook遭遇成長的煩惱呢?國外專家撰文指出,投資者喪失信心,使用者喪失興趣,開發者喪失熱情,是Facebook今年夏天表現糟糕的主要原因。

以下為文章全文:

還記得Facebook什麼時候被稱作是不可能犯錯的公司嗎?還記得什麼時候所有的關注、流量和使用者都湧向Facebook嗎?還記得什麼時候Facebook創始人、CEO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被稱為下一個約伯斯嗎?我也不記得了。

Facebook在今年夏天的失敗表現讓我們很快忘記了它的輝煌的時刻,現在人們更多的關注焦點在於該公司未來的不確定性。

一切要從Facebook笨拙的IPO(首次公開招股)開始。紮克伯格的IPO路演讓部分投資者失望,認為他過於傲慢而不可信任,這導致Facebook期待已久的IPO最終迎來一個糟糕的開局。今年5月18日,Facebook的IPO本身就被認為是一次火車失事般的敗筆。

自上市以來,Facebook的股價下跌將近一半,並且投資者對該公司的未來財務也表示不樂觀。《時代》甚至撰文發問,紮克伯格是否該卸任Facebook CEO,似乎其個人70億淨資產的損失還不足以懲罰這位曾經風光無限億萬富翁。

不過,笨拙的IPO和接下來的股價連續下滑只是Facebook夏季失敗的前奏而已。

Facebook使用者流失

Facebook最大的資產是其使用者基數。Facebook曾經創下驚人的增長速度,這構成了Facebook現今龐大的使用者群,這也是粉絲喜歡該社交平臺的原因之一。在樂觀者看來,一個龐大、不斷增長和活躍的使用者社區是Facebook創收的全部基礎。

但就在上個月,ACSI(美國消費者滿意指數)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Facebook使用者滿意度相比去年同期下跌8%,僅獲61分。該分數在所有社交網路使用者滿意度中排名墊底,最高的是Google+的78分。Capstone分析師羅裡•馬希爾(Rory Maher)在7月的報導指出,Facebook使用者正在流失。7月份Facebook美國地區使用者數環比下跌1.7%。

本周,Facebook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報告顯示,Facebook有大約8300萬重複或虛假帳戶。從商業角度而言,今年夏天,對Facebook最具破壞性的或許是外界對其廣告有效性,甚至合法性的質疑。

Facebook廣告的麻煩

BBC以一個虛假公司VirtualBagel之名在Fcaebook上註冊帳戶,但在主頁上沒有提供該公司的詳細資訊。隨後BBC在Facebook投放廣告推廣這一新主頁,獲得了近3000個「Like」,大部分來自埃及等除美國和英國之外的地區,並且其中大部分帳戶很明顯是虛假使用者。BBC總結,通過Facebook廣告得來的「Like」大多是垃圾流量,這些「Like」背後的使用者大多是沒有購買需求,甚至都不知道他們正「Like」的是什麼東西。

創業公司Limited Run對他們為什麼要拋棄Facebook撰寫了一篇尖刻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根據他們的統計分析,約有80%的Facebook付費廣告點選來自「機器點擊」,只有20%是真人點擊。

另外,Limited Run在更換了公司名稱後向Facebook提出更改相應的主頁名稱要求時,被告知需要投放每月2000美元的廣告才能更改名稱。Limited Run在公司博客中撰文稱,Facebook還刪除了他們發表在Facebook的關於這一不合理要求的申訴文章。

作為回應,Facebook指出,該公司廣告不存在機器點擊的行為,但沒有就加收更名費做出解釋,所以雙方這一爭議的真實情況還不得而知。但即便是Facebook沒有錯,這樣的大範圍報導和宣傳也足以對該公司的信譽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

壞消息不斷

儘管Facebook今夏整體表現已經非常糟糕,但本周發生的事或許更糟——Facebook與其開發者之間出現了一些問題。本周,一位知名的Facebook應用開發者道爾頓•考德威爾(Dalton Caldwell)撰寫的一封公開信被媒體曝光,指責Facebook採取強硬策略欺負開發者。

谷歌高級副總裁維奇•谷朵拉(Vic Gundotra)撰寫了一篇被廣泛傳播的Google+帖子,指出谷歌非常尊重開發者,暗示Facebook對開發者的尊重不夠。

此外,Facebook高管也在流失。本周,Facebook夥伴行銷主管凱蒂•米迪克(Katie Mitic)和平臺合作關係主管伊桑•巴爾德(Ethan Beard) 宣佈辭職。Facebook上市以來,已經有3名高管相繼離職。

另外,Facebook的安全性也成為了人們討論的熱點話題。例如,在本周,幾支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球隊的Facebook帳戶就遭遇了駭客的攻擊。

Facebook能否反彈?誰知道?

有一點非常重要,社交網路業務的發展還處於早期階段。這個市場誰才是領頭羊,成功的商業模式是什麼,服務、商業化和隱私如何完美結合等問題,都還沒有定論。

目前來說,Facebook無疑還是具備「主場優勢」。Facebook仍是覆蓋最廣、最主流的社交網路平臺。並且,使用者已經習慣Facebook的一切,沒有特別的原因不太可能會離開。

但是,Facebook能強勢反彈嗎?在經歷了今夏的糟糕之後,能在秋冬有一個華麗的轉身嗎?

或許可以,但對一個目前正身處麻煩中的公司來說,未來不好預測。

from:sina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