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Evernote發佈「印象筆記」正式進入中國

  5月10日消息,全球知名雲筆記服務提供者Evernote宣佈發佈新的中國服務“印象筆記”和全新簡體中文網站,並將在中國設立資料伺服器和合資公司,正式進入中國市場。

  Evernote副總裁Seth Hitchings在GMIC 2012大會上表示,Evernote每日新增使用者6萬多,新推出“印象筆記”將通過設在中國的伺服器運行,中國地區使用者數量超過100萬,是Evernote第三大市場,但按目前的增長速率,很快會超過目前排名第二的日本市場。

  根據“印象筆記”的官網公告,“印象筆記”服務在遵守中國相關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將依舊保持Evernote全球服務的三個使用者資料保護準則,即:

  1、資料是使用者的:所有存到Evernote的內容,它的版權和擁有權都屬於使用者。

  2、資料是受保護的:未經使用者的允許,Evernote沒有任何權利查看,分享,使用,和分析使用者的資料。

  3、資料是可轉移的: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把全部資料移轉出去,不受任何限制。

Evernote發佈“印象筆記”正式進入中國

  對於2012年5月10日之前註冊的Evernote使用者,可以繼續順暢使用Evernote服務(Evernote把它定義為“Evernote International”),無需做任何帳戶和功能上調整。選擇“Evernote International”服務請點擊登錄介面上的“For User of Evernote International”,選擇“印象筆記”請點擊登錄介面上的“我是印象筆記使用者”。

  據Evernote官方介紹,“印象筆記”與Evernote的區別主要不在介面,而在於資料的存儲位置。印象筆記與Evernote使用的統一的軟體架構,但印象筆記的資料存儲在中國境內,為中國使用者提供了更加友好的使用者體驗,更加快速的連線速度。

  初步試用體驗

  Evernote.com本身也提供中文語言支援,從外觀上看,和Yinxiang.com幾乎沒有什麼區別,但經過測試,印象筆記網站的使用者系統和Evernote.com的並不一樣,使用Evernote.com的使用者名無法登錄印象筆記,需要使用的使用者均要重新註冊使用者名。印象筆記網站登錄後的介面和功能也和基本相同。

  經過功能變數名稱的IP位址查詢,Evernote.com的IP位於美國,而Yinxiang.com的IP位於中國北京,從中國使用者的存取速度上看,印象筆記的存取速度的確是快于Evernote。

  和Evernote一樣,印象筆記也支援所有的主流平臺,包括iPhone、iPad、Android、Windows、Mac以及網頁版,在用戶端上,使用者可以選擇從中國版或國際版兩個入口登錄。

  Evernote提供的Skitch和Evernote Hello,印象筆記也支援,並將其命名為“印象筆記·圈點”和“印象筆記·人脈”,而Evernote Food、Evernote Clearly、Evernote Peek這三個應用,中國版暫不支援。

  在筆記分享方面,Evernote支援將單篇筆記以連結的方式分享到互聯網上,而“印象筆記”不支援連結方式的分享,只支援以電子郵件的方式發送給自己的朋友,這顯然是為了避規該服務在中國運營的政策風險。

  個人隱私問題

  總的來看,Evernote和Dropbox不同,其主要側重于個人筆記的記錄和保存,資料的私有性很強,中國版更將傳播功能進行了一些限制,因此運營的政策風險相比Dropbox來說要小得多,預計不會遇到Dropbox那樣的麻煩

  然而,Evernote如果要進入中國,需要明確一個問題:使用者的個人隱私以及個人資料是否會因為某些“法律”方面的問題而交給協力廠商,如果是的話,那應該明確幾個問題:什麼時候交,以什麼方式交,交多少資料,交之前是否會通知使用者。當年雅虎中國公司曾經將兩個中國使用者的私人電子郵件提供給相關部門,導致這兩名使用者遭遇到長達十年的牢獄之災,如果Evernote也面臨雅虎中國當年的處境,那麼,Evernote會如何處理,這是使用者最為關切的事情。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文章转自月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