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EA 15Q2數字遊戲收入33億元 同比增10%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EA對於傳統遊戲業公司來說可以算作標桿,因為該公司證明瞭數字商店和遊戲內交易對於現代遊戲發行商的重大意義。

北京時間7月31日凌晨,該公司發佈瞭其2016財年第一季度(2015Q2)財報,EA從數字遊戲獲得的收入超過瞭5.32億美元(3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瞭10%,占據瞭該公司當季總收入的四分之三以上。手遊、主機遊戲和PC遊戲的全球手遊即將超過1000億美元,其中絕大多數的收入都來自數字商店的購買和下載以及手遊和在線遊戲中的微交易。

EABuilding

2015Q2期間EA獲得瞭6.93億美元(43億元人民幣)收入,超出瞭該公司6.4億美元的預期,EA首席財務官Blake Jorgensen解釋稱,該公司主要的增長來自數字遊戲收入。他在投資者會議上說,“77%的收入來自遊戲內購買、付費訂閱、遊戲下載和互聯網服務。”

EA公司CEO Andrew Wil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對於2016財年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開始,“玩傢們對我們的在線服務有著長期的高參與度,數字業務的表現持續強勁增長,未來即將推出的遊戲也會推動公司進一步增長。”

據該公司的財務報表現實,EA數字收入增長大多數來自“PC和其他”領域,這包括Origin遊戲分校服務以及在線業務等,比如《星球大戰:舊共和國》。

1

從數字遊戲收入的進一步分配比例來看,該公司透露完整遊戲下載收入和額外內容業務收入分別增長瞭18%和21%。遊戲下載收入達到8400萬美元,而去年同期則隻有7100萬美元。然而,DLC收入達到瞭2.55億美元,比一年前增長瞭4400萬美元。在數字遊戲收入方面,這些是增長最健康的領域。

在手遊收入方面,EA在2015Q2收入為1.45億美元,環比增長瞭7%,但同比增長隻有2%,主要是因為該公司沒有發佈新產品,而且幾款主要作品最近幾個月的手遊收入表現並不突出。該公司唯一出現瞭下滑的業務就是付費訂閱和廣告為主的遊戲業務,從一年前的8000萬美元將至7100萬美元,同比下滑11%。

對於未來展望方面,EA對於整個2016財年更加自信,由於射擊遊戲《星球大戰:戰爭前線》的強勢表現,該公司把整財年的收入預期從44億美元提高到瞭44.5億美元,而該公司的每股預期收益也增長瞭10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