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EA高管喬根森稱大筆並購交易不劃算

美國遊戲業大佬EA有著悠久漫長的並購歷史,Playfish到PopCap、從Bullfrog到BioWare,該公司的大手筆收購非常之多。不過,最近該公司表示,如今已經不再熱衷於通過大型並購彌補公司成功路上的不足,EA CFO佈雷克·喬根森(Blake Jorgensen)在今天參加Credit Suisse年度科技大會的時候明確表示瞭該公司的態度。

在被問到EA在業內的並購有沒有實現目標的時候,喬根森回答說,“我認為我們一直以來的大量並購交易幾乎是不賺不賠的,帶來的收入僅能夠維持支出費用。我們有一些並購帶來瞭非常好的效益,也有一些收購之後表現並不好。並購就帶來員工量的大幅增長,所以每次收購都是在擴大公司規模,這樣的並購是很難管理的。這並不是說公司以後不會再並購,但我認為我們並購的小公司是能夠給EA帶來最大利益的,小團隊也更容易和我們融合。”

除瞭並購之外,喬根森表示,EA現在不願意用現金進行並購,更願意用股票的形式收購。他還說,公司目前沒有任何理由嘗試或者進行另一次大規模並購,因為EA現在內部的人才已經非常多瞭。

喬根森說,“我非常信任我們的團隊,我認為公司內部就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我們在各個方面都有很優秀的人才,我們現在隻是需要找到更好的想法,可以通過自行研發或者IP授權,我們都需要提高人才儲備,這樣才能夠實現目標。”

該公司的下一個項目是《星球大戰:前線》(Star Wars:Battlefront)目前已經授權《戰地》開發商DICE的斯德哥爾摩總部團隊研發。

喬根森在提到這個項目的時候表示,“這個項目對於團隊是非常有好處的,可以幫助該公司的增長,我覺得這樣的項目比我們花很多錢進行大筆並購更有意義,而且大筆並購的風險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