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EA創始人認為VR技術會使人們互相疏遠

如今人們常常說VR(虛擬現實)技術已經成為瞭一種新的潮流,如果你已經體驗過這一技術瞭,你一定會對此說法深信不疑。但現在就有專業的圈內人士跑出來唱反調,比如EA的創始人Trip Hawkins就是這樣一個人,他認為,VR技術就像是3D電影,沒有人真正在乎它,它是可有可無的。

在接受外媒采訪時,Trip Hawkins說道:“我不是虛擬現實頭盔的忠實粉絲,我真的不認為它是有必要的。”

當然,那些參與瞭VR技術開發的人可不贊成Hawkins的觀點。在他們看來,VR技術提供瞭大量新的機遇,它具有瞭以前電子遊戲不曾有過的互動與沉浸式雙體驗。然而Hawkins強調道,VR技術要想成為標準的傢庭娛樂技術必須要克服不少問題。

“戴上頭盔/眼鏡玩遊戲是惱人的,也會讓我們與周圍的人疏遠。如果我在傢裡玩遊戲,我可不想戴上眼鏡看不見其他東西,我不想打碎我的啤酒,也不想找不到我的電話,更不想與房間裡的其他人沒有眼神上的交流,你懂嗎?”

Hawkins這番言論表面他並不知道索尼在這方面做的努力,索尼正視圖讓旗下虛擬現象項目“夢神”變得現代化、生活化。不知索尼和Oculus VR聽瞭Hawkins的這番言論會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