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CP幹貨:AppStore推廣需要分析哪些數據

AppStore中有很多數據,但對於一個App推廣者而言,最需要關註的無非這麼幾個,即下載量、評論、權重、榜單排名、搜索排名以及熱詞搜索等。至於這些數據具體代表著什麼,下面就先由下載量開始,來簡單介紹下吧。

app

下載量

毋庸置疑,無論是什麼應用,下載量都是極為重要的。它不僅意味著這款應用的受歡迎程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決定瞭它在榜單上的位置。在App Store中,下載量用戶是無法看到的,開發者如果沒有相應的統計工具,則可在自己蘋果開發者後臺的“銷售和趨勢”裡,看到APP的下載情況。

評論

由於用戶在App Store中隻能看到評論,無法看到APP的下載量,這就直接導致瞭評論的作用相應的被放大瞭很多。因為對於用戶而言,決定他是否下載這款APP的,除瞭看應用的名稱、icon以及描述是否吸引人外,剩下的就是下載和評論瞭。可以說,評論的好壞及多寡在一定程度上決定瞭你的點擊下載比。同時需要註意的是,評論在App Store中的作用遠遠比我們曾經以為的更重要,時至今日,在蘋果算法一再變化的現在,無論是搜索排名還是APP權重,評論都開始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權重

權重並不是一個太超前的概念,在互聯網時期各搜索引擎就給不同的網站設定瞭不同的權重。如谷歌的PR,百度的百度權重等,以方便排位。而在應用市場中,將權重這一概念直接表現出來的,就隻有App Store一傢瞭。如國內的安卓市場、360市場等,或許也有權重,但未曾明確提出。值得一提的是,並非僅應用本身有權重,用戶的賬號,乃至搜索詞,也是有權重高低之分的。

榜單

App Store中的榜單隻有三種,即付費榜、免費榜以及暢銷榜,每一種又分為總榜、一級分類榜、二級分類榜,其中二級分類是獨屬於遊戲的概念,軟件類是沒有二級分類的。付費榜,即付費應用的APP排名,其排名規則與APP在單位時間內的下載數,下載用戶的賬號權重等有關。免費榜的排名規則類似於付費榜,隻不過是免費應用的排名。至於暢銷榜則有所不同,它更多的是根據“銷量”,也就是APP銷售總額來排定,包括APP內購買以及直接購買的金額。

搜索排名

搜索排名分兩種,一種是搜索下拉的聯想詞排名,另一種則是關鍵詞搜索的排名。下拉的聯想詞,需要在標題或者副標題中有相應的關鍵詞才能出現,而關鍵詞的搜索排名,則隻要在標題、副標題、關鍵詞乃至描述中有,就可出現。至於排位的規則,一個是APP本身權重,還有則是單個關鍵詞下用戶的下載數量。

熱詞搜索

熱詞搜索,是App Store更新後的一個新嘗試,其原理和百度的熱門搜索差不多,就是將被用戶搜索次數較多的詞排個高低,然後將搜索最多的8個詞放在搜索欄下。需要註意的是:熱詞—隻是熱詞,它並不是APP,也就是說,應用本身的權重與熱詞搜索是沒有影響的。影響熱詞的,就是用戶單位時間內的搜索次數。

from:新浪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