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CNN:Android或將為谷歌帶來百億美元

Game2遊戲:


CNN專欄作家大衛·古德曼(David Goldman)發表文章指出,Android將成為谷歌下一個可預期的盈利點。據預測,到2013年,Android將會給谷歌帶來40億美元營收。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在上月曾表示,他預計Android能夠成為營收達100億美元的業務。文中寫到:

市場分析師預計,未來谷歌年營收將保持大約15%的增幅,但是與全盛時期年營收40%的增幅相比已遜色不少。由於擔心谷歌業績提升空間縮小,今年以來谷歌股價累計跌幅已達15%。

近年來通過一系列自主開發和併購,谷歌先後涉足社交網絡、通訊和媒體產業,但還是沒有找到新的盈利點。 Facebook使谷歌主營的網絡廣告業務也受到了一定威脅。

不過,開源Android操作系統已經讓谷歌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操作系統提供商之一。 Gartner預計,到年底Android將佔據全球移動設備市場17.7%的份額,成為第二大智能手機系統(僅次於Symbian)。另外一家市場調研公司IDC也預測Android份額將超越iOS。僅僅一年前,Gartner統計的Andr​​oid在2009年的市場份額還只有3.9%,遠低於Windows Mobile等系統。

Android的成功不應被投資人士忽略。其可能的盈利點包括內置移動搜索和電子市場,以及AdMob移動廣告平台。

投行Collins Stewart分析師桑迪普·阿加瓦爾(Sandeep Aggarwal)預計,到2013年,Android將會給谷歌帶來40億美元營收。對於一家去年營收已經達到240億美元的公司而言,這確實能夠為谷歌營收的增長提供補充。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在上月曾表示,他預計Android能夠成為營收達100億美元的業務。 “如果有10億用戶使用An​​droid,你們怎麼會認為我們不能夠從該業務中賺錢?”

Android取得的巨大成功已經令競爭對手感到不安。甲骨文、微軟、蘋果都指責過Android專利問題,或提出過訴訟。如今每天有20萬部Android新手機投入使用,而且Android很快就會進入平板電腦和家電。 Android生態系統即將成型,這將給谷歌帶來巨大的利益空間。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