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CMIC:2010手游市場規模有望達25億

Game2遊戲:


根據統計,從用戶數規模上看,中國移動互聯網達到2.05億規模,增長率超過100%,移動互聯網的收入也突破了300億,達到388億。這其中,手機遊戲已呈現出了迅猛發展的勢頭。 2010年手機遊戲市場規模有望達到25億元。

    CMIC最新發布:從全球來看,手機娛樂服務被公認為是帶動移動數據業務快速發展的重要力量。作為手機娛樂服務的重要內容之一,近年來,伴隨著移動網絡和移動終端性能的不斷提高與完善,手機遊戲業務呈現快速增長的勢頭,成為一座名副其實的“金礦”。國內手機遊戲市場在過去的幾年裡呈現快速發展的趨勢。

    經歷了2009年的3G導入期,2010年將是3G業務在國內全面展開的一年,3G的各種增值服務將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2010年移動互聯網用戶將達3億規模,用戶活躍度進一步增長。據統計,從用戶數規模上看,中國移動互聯網達到2.05億規模,增長率超過100%,移動互聯網的收入也突破了300億,達到388億。這其中,手機遊戲已呈現出了迅猛發展的勢頭。專業人士預測,2010年手機遊戲市場規模有望達到25億元。對比過去的手機遊戲,3G時代手機遊戲的發展被賦予了新的內容,同時也面臨更加複雜的市場情況。手機遊戲市場已經成為資本市場最搶眼的蛋糕,是各研發商和運營商的秘密武器。面對潛力巨大的手機遊戲市場,各遊戲開發商、運營商、服務商以及手機終端廠商等產業鏈各環節的參與者都開始了各自的應戰準備,以便搶占先機。

    手機遊戲已經引起了電信運營商的關注,國內的幾大運營商已紛紛採取行動,為拓寬手機遊戲市場做了充足的準備。國內的各大電信運營商已經開始建設各自的手機遊戲產品基地。同時,國內的手機遊戲開發商一方面加大對新款遊戲的開發,另一方面,也積極建立更多的非運營商渠道。而在終端生產方面,新的手機機型層出不窮,對各種手機遊戲的支持也日趨全面。

    影響未來手機遊戲市場規模的阻礙因素主要包括:產業格局變化,終端處理能力有限、終端適配成推廣難點、網絡限制及不穩定性影響用戶體驗、產品同質性高、滿足用戶需求的優秀產品少、資費問題等等。

    如今,大部分的手機遊戲,尤其是在手機網絡遊戲方面,收費模式已呈現出多樣化。主要是參考PC網游的收費模式:採用遊戲點卡,輔以銀行卡、充值卡等其他充值方式。可以說,這是盈利模式趨向成熟的體現,使得原有PC遊戲用戶易於向手機遊戲過渡。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