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Chillingo高管:手遊的設計要始終尊重玩傢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最近,Chillingo開發者關系總監Levi Buchanan在接受采訪時講述瞭他的公司在選擇發行手遊時的方法,“你必須提供一個良好的玩傢體驗,展示出對玩傢時間的尊重,你必須尊重他們在遊戲中進行的消費,不管是直接付費還是觀看廣告,或者是購買遊戲內的內容。首先而且最為重要的是,這是你第一個需要做的事,玩傢們是聰明而且精明的,他們有成千上萬個選擇,如果你的遊戲沒有展示出樂趣和對他們的尊重,那麼玩傢們就根本沒有必要嘗試。”

6

這個理念Buchanan在他的演講中多次提及,他認為遊戲中的每個階段都應該展現出對玩傢的尊重,包括從遊戲研發的一開始到上線後。

他說,“小眾產品是落伍的,它們的時代已過你不能要求全球玩傢們對於你的遊戲發佈應有的功能保持耐心,比如說多人模式。考慮你向玩傢們透露的消息,不要指望他們有耐心等你把遊戲做完,這是極其不尊重玩傢的。在有其他更好的競爭產品的情況下,他們為什麼要花時間等待一個未完成的遊戲呢?”

在演講中,Buchanan把全球化作為關鍵詞,但他同時強調,區域性測試仍然是必須把握並且需要充分利用的優勢。他說,“測試發佈已經是事實瞭,如果你的免費遊戲沒有進行測試的話,那你就是作繭自縛四體遊戲在被制作到時候,遊戲發佈之前都會進行測試,數字遊戲也需要同樣的真實測試,所以遊戲研發一開始的時候就要為此做預算。”

他還強調瞭測試期間KPI的重要性,頂級發行商們的手遊測試周期最長有可能達到40周,隻是為瞭確保他們在把遊戲推向全球之前保留和維持足夠數量的玩傢。

他說,“走向全球市場並獲得更多玩傢並不會提高表現,更多的玩傢隻會讓你原本就糟糕的數字更難看,所以知道該追蹤什麼數據、把這些目標作為成功的要素,除非達到瞭這些KPI要求,否則不要進行全球發佈。”

在遊戲發佈以及隨後的長期運營中,對於玩傢的尊重也可以在遊戲中的所有方面看得出來,Buchanan表示,計劃高壽命的遊戲很重要,即便大多數的玩傢從來不會看到那麼久,因為優秀的遊戲內容本身就是另一種形式的尊重。“你大多數的忠實用戶,不管是從來沒有消費過還是付費為瞭看到新內容和有意義的玩法,如果你你用比較弱的遊戲去欺騙玩傢,那麼很這些玩傢很可能被你自己趕走,而且會向其他玩傢傳播這件事。”

Buchanan表示一款遊戲的大R用戶可能占據總收入份額的70%,由於這部分人是參與度最高的用戶,他們需要壽命比較長的高質量遊戲持續帶來興趣。

當然,Buchanan的演講除瞭尊重玩傢之外也說到瞭其他東西,他還鼓勵開發者們為自己的遊戲設計離線模式,除瞭可以在網絡不好的地方同樣享受遊戲之外,Chillingo的合作夥伴們也越來越多的使用這個功能。他說,“我現在可以告訴你們的是,像蘋果和谷歌這樣的平臺並不熱衷於離線模式的遊戲。”

此外,Buchanan建議開發者們把貨幣化與核心玩法相結合,而不是做完瞭玩法之後再增加的收費模式,開發者們擔心加入貨幣化會影響遊戲設計過程中的樂趣,這其實很正常,“你不能通過裝飾品或者隻為利潤率增加的物品進行貨幣化,銷售外觀變化的道具已經是過時的方式,並不是特別好用,你希望自己的遊戲是免費的、有趣的,但也要讓不滿於標準遊戲進度的玩傢們能夠通過增加遊戲時間或者付費投入獲得他們想要的效果。”

同樣,很多開發者們擔心把商店位置放的太明顯,所以有些遊戲的商店很難找到,Buchanan說,“隻在人們需要的時候向他們展示可以購買什麼物品,讓玩傢們知道怎麼在你的遊戲中消費從來都不是壞主意,你不必隱藏遊戲商店,實際上把商店做的很隱秘是不對的,但似乎經常會有遊戲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