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CCTV近期首次正面報導網游行業

Game2遊戲:


2010年1月15日國內首個由網絡遊戲企業自發組成的“網頁遊戲行業規範自律聯盟”在京成立,在經歷了2009年網絡​​遊戲行業運營不規範、宣傳手段低俗、用戶利益保護不全等情況大量湧現下,作為網絡遊戲的新力軍—網頁遊戲行業運營企業深感自身存在著大量的不足之處,因此由國內多家著名網頁遊戲運營企業及專業媒體共同提出的建立一個企業自律聯盟迅速得到了佔有90%網頁遊戲市場企業的響應。   

在文化部文化市場司指導下經過短短30天左右的籌備時間,一個由30家包括網頁遊戲行業運營、研發企業、​​、專業媒體及專業研究機構組成的我國網游行業首次企業自發的並受到文化部文化市場司指導下的網頁遊戲行業規範自律組織自律聯盟正式成立了。並網頁遊戲行業規範自律聯盟也首次提出了網頁遊戲行業自律宣言,所有成員企業均承諾“一、承擔企業應盡社會責任、努力促進行業有序發展;二、抵制低俗暴力不良風氣、努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三、積極配合主管部門工作、努力形成良好溝通機制;四、自查自糾行業不良現象、努力建設全新行業形象;五、積極創建引導監護機制、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

聯盟1月15日自律聯盟成立當天有包括中央電視台、新華社、中國文化報、新京報、新浪網、中華網、網易等重要中央、地方媒體及網絡媒體到場對聯盟成立大會進行了現場報導。其中央視更以最快速度在下午17:00的新聞播報中進行了報導,這也是自去年年底以來,傳統媒體中央電視台首次次對網絡遊戲行業報導中出現正面報導網游行業信息。這體現了社會公眾對也是網絡遊戲行業首次向社會大眾發出企業承擔社會責任重要性的要求和期望訊息。網頁遊戲行業規範自律聯盟的成立僅僅是第一步,成立後還有很多路要走,我們相信通過在國家主管部門的監管、網絡遊戲企業自身的努力、社會公眾輿論的監督,下網絡遊戲行業將會朝著一個健康有序的方向發展。

央視新聞報導:http://news.cntv.cn/program/z​​dxwzx/20100115/1040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