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pp Store搜索廣告服務在美國正式上線

蘋果公司App Store應用商店搜索廣告服務將於10月5日美區正式上線,現在開發者可以通過付費的方式將自己的App推廣到搜索結果廣告最上方。

6

之前,蘋果一直在測試在軟件商店中引入搜索廣告(即競價排名),近日,搜索廣告服務結束瞭測試期,開發者已經能夠購買廣告,廣告將會在10月5日顯示。未來,開發者如果希望擴大下載量,隻有購買蘋果的搜索廣告。

此前,蘋果iOS 10操作系統中已經出現瞭應用商店的搜索廣告,但是那僅僅是測試期。近日,這一服務正式啟用。蘋果建設瞭新網頁,向所有開發者介紹如何使用搜索廣告,以及這一服務帶來的實惠。

蘋果介紹說,統計表明,在蘋果軟件商店中,65%的下載量是通過用戶進行搜索而產生的,換言之隻有三分之一的用戶,會在應用商店進行類別瀏覽或下載。蘋果希望開發者明白,購買搜索廣告將是一個有回報的投資。

蘋果也表示,對於開發者而言,使用搜索廣告的過程很簡單,隻需要幾個步驟就能夠設置完成。

為瞭鼓勵開發者嘗試搜索廣告,蘋果宣佈將會給並未使用過服務的開發者,贈送一百美元的服務額度。而在之此前的測試中,蘋果的搜索廣告完全免費提供,一些開發者已經嘗試瞭這一系統。

目前,開發者已經可以嘗試購買搜索廣告,廣告將會從10月5日正式顯示。

和谷歌搜索一樣,蘋果的軟件搜索廣告引入瞭競價排名的機制,針對不同的搜索關鍵詞,開發者可以進行價格競爭,出價高者將獲得廣告位。

蘋果高管之前表示,對於競價系統進行瞭慎重的考慮和設計,蘋果會保證不同開發者的公平競爭,不會讓大型開發商壟斷搜索廣告。

另外,蘋果並未設置最低購買金額,因此開發者隻需要投入一小筆資金也能夠購買到自己青睞的關鍵詞,另外在用戶看到廣告、並且真正點擊之後,開發者才需要給蘋果實際付費。

對於蘋果而言,軟件商店的競價排名,將會提供一個新的服務收入來源。眾所周知的是,上半年,蘋果幾乎所有的硬件銷售出現瞭兩位數的暴跌,公司收入出現瞭十三年來第一次下滑,蘋果需要擴大其他非硬件的服務類收入,避免公司業績大幅波動。

蘋果軟件商店是蘋果一項重要的服務收入來源,在所有下載收入和軟件內部的消費中,蘋果都會分享三成的收入,這筆收入被稱之為“蘋果稅”。蘋果稅已經在開發者和許多國傢的反壟斷機構引發瞭不滿,比如日本政府就已經開始調查蘋果稅,認為這筆收入損害瞭其他和蘋果競爭者的利益。

據媒體之前報道,大約有一百多名工程師參加瞭搜索廣告系統的開發,這個團隊的使命,也包括讓軟件商店越來越好用。另外,盡管搜索廣告的設計初衷良好,但是在現實運轉當中是否會出現不公平現象、引發開發者的詬病,仍然有待觀察。

from:騰訊科技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