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pp Annie:2014Q2全球便攜遊戲報告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最近,AppAnnie聯合IDC發佈瞭最新的2014Q2便攜遊戲報告,對全球便攜遊戲設備以及各個平臺的遊戲銷售數據進行瞭追蹤,報告發現,Android設備安裝量持續增長,份額達到瞭70%,增長瞭8.4%,iOS份額為20%,同比下降瞭1.9%。遊戲掌機總安裝量同比減少瞭200萬臺。遊戲應用占iOS和Android平臺總下載量的40%,在遊戲總收入方面,iOS依然遙遙領先,Google Play追趕速度極快。在iOS平臺,遊戲收入同比增長瞭70%,Google Play平臺的遊戲收入同比翻倍,遊戲主機設備的遊戲銷售同比減少瞭28%。

Android的智能機和平板安裝量份額已經達到瞭70%,截至2014年Q2為止,全球智能機和平板安裝總量已經突破瞭21億臺。從安裝量增長幅度來看,Android的份額同比增長瞭8.4%個百分點,iOS份額為20%,同比下降瞭1.9%,其他設備份額下降瞭6.4%,也就是說,其他設備包括Windows Phone、黑莓和塞班等操作系統。

2014Q2移動設備安裝量變化

在全球遊戲掌機方面,遊戲掌機總安裝量同比減少瞭200萬臺,和2013年Q2相比,今年第二季度的盒裝和數字完整版的遊戲銷售也同比減少瞭27%。

在手遊方面,遊戲應用占iOS和Android平臺總下載量的40%,和2013年Q2相比,Google Play平臺的遊戲消費出現大幅增長,iOS平臺增長平穩,以上結論使用瞭包括智能機、平板和iPod Touch等設備的調研數據。

2014Q2掌機遊戲銷量增長趨勢

在遊戲總收入方面,iOS依然遙遙領先,Google Play追趕速度極快。在iOS平臺,遊戲收入同比增長瞭70%,Google Play平臺的遊戲收入同比翻倍,遊戲主機設備的遊戲銷售同比減少瞭28%。

2014Q2手遊下載量(左)和收入(右)占總應用下載、收入份額

從消費區域分佈來看,亞太地區是iOS平臺的消費主力,而西歐地區則在Google Play消費較多。在遊戲掌機平臺,西歐地區遊戲消費出現瞭小幅增長。

2014Q2便攜遊戲消費區域分佈

在2014Q2便攜遊戲收入方面,Supercell是最大的贏傢,該公司的《部落沖突》同時進入瞭iOS和Google Play收入榜前五名,《卡通農場》也進入瞭iOS收入榜前五名,另外,King的《糖果傳奇》也取得瞭雙榜前五名的好成績。GungHo的《智龍迷城》依然霸占Google Play榜首位置。在掌機遊戲收入榜方面,《口袋妖怪X/Y》奪得冠軍。

2014Q2便攜遊戲收入排行榜

掌機遊戲由於3A級作品發佈較少,因此出現瞭銷售收入下滑,不過隨著年底大作的即將推出,掌機遊戲有望迎來新的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