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pp Annie發佈2015上半年遊戲聚焦報告

aah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最近,App Annie聯合IDC發佈瞭《2015上半年遊戲聚焦》,該報告顯示,多人遊戲在手遊收入方面占據瞭60%以上的位置。不計算規模方面的因素,遊戲在Google Play平臺所占下載量和收入的比重都高於iOS,亞太地區主導iOS收入,而北美占Google Play收入份額最大。

1

在2015年第一季度,作遊戲用途的智能機和平板安裝量超過瞭11億;Android的總安裝份額達到瞭75%;All Others主要包括Windows、BlackBerry以及塞班設備。

2

2015年Q1,遊戲占iOS總應用下載量的30%,占Google Play總應用下載量的40%;從消費者在兩個平臺的遊戲消費比例來看,iOS相對持平,約為70%左右;而Google Play平臺的遊戲收入達到瞭85%左右。

3

iOS平臺的遊戲收入在2014Q1-2015Q1期間增長瞭30%,而Google Play平臺遊戲收入同期增長50%。掌機遊戲然間消費基本與去年同期持平。

4

亞太地區占App Store遊戲收入的份額最大,而北美市場則主導Google Play收入。在掌機遊戲方面,亞太地區也是收入最多的地區。

在線多人遊戲的影響力巨大

在線多人遊戲的定義是:任何包含瞭可以影響其他玩傢遊戲內玩法功能的遊戲。主要分為實時制以及回合制玩法,即包括單人玩法又包括多人玩法的遊戲被認為是多人遊戲。在遊戲中,如果玩傢們的互動僅限於排行榜、虛擬物品分享、贈送或者相似社交互動的都沒有被算作多人遊戲。

5

Steam平臺2014年(巔峰時期)遊戲用戶量排行榜

據Steam的數據顯示,88%的玩傢都是多人玩傢。在最受歡迎的50款Steam遊戲中,30%是單機遊戲,其餘70%都具有多人模式,本數據的來源是2015年5月份平均每日玩一款或者多款Top 50遊戲的玩傢數峰值。

6

多人遊戲在雙平臺的下載和收入所占比例

在iOS平臺,多人遊戲占總下載量的20%以上,而Google Play這個比例大約高瞭3%左右;在收入方面,多人遊戲占總收入的50%以上,而Google Play平臺則占60%以上。

2Logo

2015Q1全球手遊下載榜和收入榜Top 10

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應用綜合下載榜前十名分別是King的《糖果蘇打傳奇》、Kiloo的《地鐵跑酷》、King的《糖果傳奇》、Hipster Whale的《天天過馬路》、Etermax的《Trivia Crack》、Supercell的《部落沖突》、Outfit7的《會說話的安吉拉》和《會說話的湯姆貓》、Imangi Studios的《神廟逃亡2》以及Gameloft的《神偷奶爸》。

2015Q1全球手遊綜合收入榜前十名分別是:Supercell的《部落沖突》、GungHo Online的《智龍迷城》、Mixi的《怪物彈珠》、Machine Zone的《戰爭遊戲》、King的《糖果傳奇》和《糖果蘇打傳奇》、Supercell的《海島奇兵》、Line發行的《迪士尼Tsum Tsum》、Supercell的《卡通農場》以及Netmarble的《天天富翁》。

在下載榜中,有2款遊戲是多人遊戲,而收入榜中6款都是支持多人模式。

在收入榜單中,Supercell占據瞭3款遊戲,在最近幾個季度裡,建造以及資源管理和塔防等多人遊戲的收入表現非常好,比如《部落沖突》和《海島奇兵》以及《戰爭遊戲》和《卡通農場》等。很多的頂級多人手遊都可以實時體驗,但這些遊戲通常增加瞭遊戲限制來提高玩傢們的參與度和玩法持續性。

除瞭《Trivia Crack》之外,收入榜Top 10的多人遊戲都允許玩傢們組隊,組隊玩法增加瞭社交性並且增加瞭玩傢們的遊戲粘性。

如果方法得當,在多人玩法可以大大延長遊戲的生命周期,比如Steam平臺最受歡迎的前十名其中有2款是7年前發佈的。不過,有些單機玩法的遊戲也依然有很強的生命力,比如模擬遊戲和RPG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