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PP價格與利潤的關係:應用賣多少錢合適?

蘋果的應用商店裡有超過50萬款應用,許多開發者都想找到合適的價格,帶來最大收益。

iA Writer的創始人Oliver Reichenstein今日在谷歌+上表示,他的團隊注意到收費應用的有趣現象。

“無論選擇什麼價格,我們的收益總是相同的” Oliver在谷歌+上寫到。

iA將其iPad版iA Writer的價格從5美元降至1美元,起初銷售量暴增,但後來恢復至之前水平。通過將價格調至原來的五分之一,公司的銷售量多出了5倍。

他還寫到iA用Mac版iA Writer做了相同實驗,把價格從10美元降至5美元,同樣的事情發生了:銷售量多了兩倍。

“我預期的是在某個點,價格改變會對銷售收益產生有利或不利影響,但根本沒發生。”

Oliver很高興以較低的價格銷售iA Writer,但他仍然對應用的銷售情況困惑。

“似乎降低價格會增加應用知曉度,卻不會影響利潤。不管是應用商店暗中操作,還是市場在無形的決定要在一個應用上花多少錢。”

Oliver所言在谷歌+上引發了對應用定價的大量討論。一些用戶同意這種價格彈性現象。

Oliver回复手價格彈性是最初他意料到的,但他們的實驗中,似乎價格並不影響利潤。

另有用戶提到了遊戲公司Valve經歷的相似情況,價格提高導致相同的需求量減少,但總收入持平。

“不是只有我們這樣,但這難道不是奇怪現象嗎?”

“除非你的目標是培養大的用戶基礎,否則降價不會提高收益,而是擴大應用知曉度。”

本文由德軼整理自launch,點此查看原文。如果您對該話題感興趣,可以留言評論。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