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ndroid 4.0平台交互簡析

Android4.0繼承了3.0的設計多任務、豐富的通知、可定制的主界面、可調整大小的控件、用​​於交互和分享的互動性元素。應用程序的結構日趨成熟,幾乎沒有發生變化,看看系統主要界面是如何體現其設計目標:簡潔、美觀和更為智能

從解鎖界面可以看出,4.0使用視覺化元素引導用戶進行簡單直觀的手勢操作,精緻的動畫和反饋增加了系統的互動參與感和趣味性,全新的字體提高了高分辨率界面的可讀性,顯得更為優雅和現代。

用戶可以直接從解鎖界面直接進入程序,或者下拉通知窗口查收短信,通知欄可以顯示短信、應用程序的實時升級情況和播放音樂,滑動單條任務執行刪除操作。用戶可以決定哪些應用程序可以推送消息,有足夠的控制權。

增加解鎖界面和通知欄的利用率,承擔更多的功能性任務,這同樣體現在MIUI和ios5的設計中。增加了常用的設置項,可以減少跳出應用程序的機率。

應用程序列表還是需要進入單獨的界面,融合了控件和應用市場,區分啟動器和應用程序的的架構方式沒有改變。從搜索框可以看出,系統控件是變得如何的簡潔,乾淨利索沒有陰影的線框,視覺元素全部變得更為平面化,是否有點WP7的感覺呢?用戶在主界面可以對應用程序編組(也就是文件夾),應用程序列表中可以卸載或者停用已安裝的應用程序。

控件大小可以直接在主界面中調整,而不是選擇大小之後插入到某個主界面中,使用插件對於可以在主界面顯示最新的郵件或者快速操作,但是增加插件之後程序運行在後台會耗費電量,除了郵箱、音樂和天氣,很少插件做的出色,畢竟大部分應用程序不適合做插件。

多任務界面改為任務截圖顯示,在大屏幕上顯得更為直觀,視覺形式更為美觀。但在手機上一屏只能顯示4個,對於操作效率或許並沒有提升。

當來電時,用戶可以選擇接聽、掛斷或者短信回复,可以選擇特定的短信快速回复並掛斷電話,比如自定義短信“我正在開會,不方便電話,稍後回复你”。

4.0增加了語音輸入和拼寫檢查,一次可以顯示三個修改建議,點擊彈出下拉框的控件比2.X版本的居中彈窗口更容易操作,在大屏幕上的居中彈窗口顯然會增加手指移動的距離。當語音輸入之後,用戶可以根據拼寫修改下劃線文本,與word的操作有些相似。

4.0支持盲人操作,觸摸到控件之後識別控件並給以聽覺反饋,這是一項探索性的操作模式,瀏覽器甚至可以閱讀網頁內容。值得指出的是,iPhone 4S的Siri視頻最後也是特別介紹盲人的操作。智能手機將更為註重產品的無障礙設計。

除此之後,還增加系統的流量統計、提升雲瀏覽能力、語音郵件、郵箱中整合對話模式、提升相機、圖片編輯和視頻、增加了新硬件氣壓計。

來源:http://daichuanqing.com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