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mazon能否野蠻殺入遊戲主機市場?

最近Xbox One 和 PS4非常火爆,與此同時,傳來又一位巨頭Amazon也將進軍遊戲機行業的消息,據稱其第一款產品即將推出,售價僅需300美元。低廉的價格,現有的系統以及最近對一知名開發商的收購,看來Amazon是準備步微軟和索尼的“後塵”瞭。

Amazon-DualShock-4-640x353

最近 VG24/7透露瞭一些關於Amazon遊戲機的有趣的細節。搭配Android衍生系統,這款機子將可以運行移動遊戲。實際上,Amazon已經被報道在用現有的移動遊戲測試它的遊戲主機。這種策略雖然不錯,但肯定不是Amazon的主要目的。

Amazon如果能推出一款被市場接受的機頂盒,那麼也許會有同AppleTV和Roku競爭的機會。Amazon現有幾百萬的用戶,如果能有更好的策略其前景會更廣闊。Amazon有自己的內容庫,所以進入客廳這種計劃是有其可取之處的。隨著公司繼續往硬件方面發展,這是毫無疑問的下一步。不難想象他們應該會有類似Airplay的功能,在Kindle平板和Amazon機頂盒之間實現互動。

Apple-TV

也許基於Android系統的機器都可以很流暢地播放Amazon Prime視頻,但是遊戲呢?看起來Amazon已經不滿足於少數的移動入口瞭。上周,Amazon宣佈收購知名遊戲工作室Double Helix Games。從玩傢的角度來說,這款產品可能在單機遊戲方面更加有趣。

對於Angry Birds, Cut the Rope, and  Flappy Bird之類的大量輕度遊戲而言,Amazon的這款遊戲機運行無壓力。但是看起來Amazon有更大的野心。如果Amazon可以提供一個相當強大的遊戲機及一流的開發工具,則可以完美運行android。低廉的價格,強大的開發人員支持,對於PS4和Xbox來說這可能是一個有力的競爭對手。當然,Amazon是否能實現其夢想還有待觀望。

到瞭這個階段,光光憑Android去評價Amazon的盒子是沒有意義的。畢竟,PS4當年也是基於Unix的衍生系統BSD。我們不知道2014年Bezos手裡能亮出什麼牌來,但不要僅僅看到Android就下論斷瞭。讓我們期待今年Amazon和Double Helix聯手能給我們呈現什麼樣的產品——這事兒沒有比10年前的Xbox更加瘋狂。

相關:

HTC為亞馬遜造手機,意味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