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mazon收購的價值 千萬人Twitch看視頻


Twitch這個名字對於遊戲界的玩傢來說應該是耳熟能詳瞭,但是對於其他人而言,或許會覺得傑夫貝索斯是不是腦子有問題,花瞭9.7億美元收購瞭這麼一傢公司。Twitch是一傢實力雄厚的線上媒體公司,在他們的平臺上每月有5500萬活躍用戶觀看其他人打遊戲,並相互交流遊戲。之前收購Twitch的傳言甚囂塵上,比如今年五月,外界盛傳YouTube將會收購他們,不過根據國外媒體Re/code報道,在今年夏初,谷歌和Twitch談判遇冷之後,亞馬遜介入瞭這筆收購交易。

好吧,它是一傢遊戲流媒體平臺,這意味著什麼呢?

Twitch作為一傢視頻平臺,允許遊戲玩傢把自己玩兒遊戲的現場視頻廣播給其他數百萬玩傢觀看。這傢公司屬於Justin.tv旗下,由Emmett Shear和Justin Kan於2011年創立,雖然當時流媒體現場直播遊戲視頻存在不少技術障礙(想要觀看流媒體遊戲的玩傢必須要配置高性能硬件,並要有較快的網速),但是Twitch從第一年開始,就保持瞭極高的增長速度。

2012年3月,也就是該公司成立之後的九個月時間,Twitch的月獨立訪客量達到瞭1600萬,每月增長率大概為11%。2012年9月,該公司獲得瞭1500萬美元融資,2013年又獲得瞭2000萬美元融資。

人們真的想要看別人打視頻遊戲嗎?

用數字來回答上述問題,答案就是,他們的確想看。目前Twitch的月活躍用戶數量已經增長到瞭5500萬,根據今年二月發佈的數據顯示,其高峰期的流量比Hulu,Facebook,Valve,亞馬遜,Pandora,以及Tumblr還要高。更重要的是,遊戲玩傢是一群參與度很高的用戶群體。根據Twitch於2013年發佈的數據,該網站上58%的訪客每周會觀看20小時以上的遊戲,其黃金時段的觀看人數平均數量達到瞭54萬人,比很多有線電視網的觀看人數都要多,比如廣受年輕人歡迎的MTV(46.5萬觀看人數)和SyFy(46.4萬觀看人數)。

他們都在看什麼遊戲?

Twitch的用戶興趣非常廣泛,而且多樣,下面就介紹一下他們最喜歡看什麼樣的遊戲:

l 電子競技:競爭類遊戲是Twitch平臺上最受歡迎的遊戲類別,這些遊戲會有很多大型比賽,也吸引瞭很多人註意。 這些遊戲包括《英雄聯盟》,Dota 2,以及使命召喚。如果你不是一個遊戲玩傢,可能從未聽說過這些名字,但是這些遊戲在線上有數百萬的玩傢,而且相關比賽也吸引瞭很多人的眼球。去年十月在洛杉磯舉辦的《英雄聯盟》冠軍賽吸引瞭總計3200萬人觀看,而同時觀看比賽的人數達到瞭820萬。相比而言,YouTube上觀看人數最高峰發生在去年極限運動員Felix Baumgartner直播的太空跳躍,觀看人數為800萬。

l Minecraft:Minecraft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遊戲之一,在PC、Xbox、PS3、以及移動端的下載量超過瞭5000萬。它是一款巨大的沙盒遊戲,也是Twitch上最受歡迎的遊戲之一,每天有近1萬人廣播自己的遊戲視頻。

l 競速破關類遊戲:你可以在上面快速觀看某個玩傢整個賽季的視頻壓縮包,Twitch把這類遊戲打造出瞭“藝術”形式。

l 創造性體驗:今年二月,超過一萬人聯合起來玩兒瞭一款獨立遊戲Pokémon,花瞭整整三周時間才完成。Twitch利用自己的流媒體服務的聊天功能,可以讓觀看者直接在聊天窗口裡面輸入命令來操作遊戲人物的行動,效果非常好。

視頻遊戲公司是如何看待Twitch的?

遊戲開發公司和發行公司已經快速適應瞭Twitch,因為這是一種可以直接和粉絲進行交互的方式。2K Games,Minecraft開發公司Mojang,Epic Games,索尼,英雄聯盟開發公司Riot Game,以及其他遊戲開發公司都利用Twitch平臺,在上面組織玩傢社區活動,發佈流媒體內容,以及推出新遊戲視頻。此外,Twitch也受到瞭很多遊戲大會的歡迎,包括E3,PAX,Gamescom,以及Minecraft年度大會MineCon。

玩傢都有誰?

Twitch最近表示其平臺上的廣播遊戲數量有100萬人,用戶范圍非常廣泛,有些用戶會在自己的朋友圈內分享視頻,有些用戶則是Twitch的合作夥伴,他們可以從Twitch的廣告收入中獲得一定分成。想要成為合作夥伴,用戶必須要向Twitch申請,並且自己的頻道內的觀眾數量必須要達到一定標準。

玩傢還能在Twitch上面賺錢,他們可以向粉絲要求訂購自己的遊戲頻道,每月訂購費為五美元。由於Twitch已經整合進瞭下一代Xbox One和PS 4遊戲機,之前很多分享遊戲視頻的障礙也都被搞定啦。今年三月,Twitch流媒體在Xbox One上登錄,僅在第一周,Xbox One上面的遊戲播客數量就占到Twitch總量的22%。

收購之後,下一步是什麼?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實際上,之前用戶很擔心Twitch被谷歌旗下的YouTube收購,因為YouTube上面對侵權內容審核非常嚴格,甚至遊戲中的音樂也會涉及到,這讓很多制作遊戲視頻的玩傢無法接受。當之前謠言四起的時候,Twitter上還發起瞭一個紀念Twitch的主題活動#RIPTwitch。

但這次被亞馬遜收購之後,人們的反應就沒有那麼過激瞭。

亞馬遜目前還沒有對此事發表聲明,但是Twitch多大程度地保持獨立性,值得我們觀望。Twitch品牌似乎對於他們的粉絲來說非常重要,或許亞馬遜還是會保持其獨立運營吧。

From 快鯉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