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Accel出售Supercell股份 軟銀已占73.2%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據海外媒體消息,Accel最近出售瞭《部落沖突》開發商Supercell的股票,該公司所持的股份由日前最大的持股公司軟銀接手,在本次交易之後,軟銀所占Supercell的股份達到瞭73.2%。

supercellLOgo

Accel公司的Kevin Comolli說,“今天,軟銀公司宣佈收購瞭全球手遊收入冠軍開發商Supercell Oy另外22.7%的股份,作為交易的一部分,我們售出瞭所持有的Supercell股份。”

Accel是首批為Supercell註資的公司,也是惟一一個機構性的風投股東,曾經在2011年Supercell公司進行A輪融資的時候註資1100萬美元。

Supercell CEO埃卡•潘納寧(Ilkka Paananen)說,“在很多方面,我們都是幸運的,包括有如此優秀的投資人。Accel始終都支持我們的長期發展觀點,尤其是在我們做初期決定的時候。我們能夠做出優秀的遊戲有很多原因,其中的一部分原因就是Accel的支持,他們非常有遠見、戰略性,而且對我們的決策很支持,也積極響應。”

2013年10月,Supercell把51%的股份以15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日本軟銀集團和開發商GungHo Online。隨後在2014年8月,GungHo向軟銀出售瞭手中的Supercell股份。

軟銀在一份聲明中說,“Supercell會繼續保持手遊行業的領導地位,軟銀把和該公司的合作當作是手遊內容策略的核心部分,並且相信,通過這次交易加強與Supercell的關系可以進一步推動軟銀公司的長期增長。”

不過,Accel、軟銀以及Supercell都未提及此次交易的具體金額。在這次收購之後,日本軟銀集團所持份額達到瞭73.2%,已經成為Supercell的絕對控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