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8月iOS平均每日下載量540萬 同比降10%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用戶獲取和市場營銷公司Fiksu今天發佈瞭2014年8月手遊成本指數,而據該公司的數據來看,iOS和Android設備的應用安裝量都有所下降。另外,Fiksu發現,隨著iPhone 6和iPhone 6Plus以及iOS 8系統的發佈,蘋果生態系統的應用營銷成本出現瞭下降,再加上暑假結束的影響,目前iOS平臺忠實用戶獲取成本(Cost Per Loyal User即CPLU)為1.86美元,比上個月下降瞭6%,同比下降瞭2%。

iOS平臺忠實用戶獲取成本指數增長趨勢

而在Android平臺,市場營銷成本的降低更為值得註意,應用發佈成本指數(Cost Per Launch)降到瞭9美分,比上個月下降瞭23%,同比下降21%。另外,Android平臺的安裝成本指數(CPI)降低到瞭88美分,,比上個月降低瞭31%,Fiksu預計,隨著假期季的即將到來,這些成本還會再次上升,該公司建議應用市場營銷者們目前可以專註於Android市場,因為這個時候Android市場的成本指數是最低的時間段。

在Android一些成本指數出現下滑的同時,iOS應用發佈成本指數比上個月增長瞭23%至23美分,同比也出現瞭49%的增長。不過,在iOS平臺,應用安裝成本指數比7月份降低瞭5個百分點至1.16美元,不過,這依然比2013年同期增長瞭40%。

App Store競爭指數變化趨勢

總體來看,這些數據意味著市場營銷的成本出現瞭下降,所以應用市場的整體CPI出現瞭下降。不過,用戶們在應用方面的投入時間也有所下滑,因此應用安裝成本出現瞭增長。據Fiksu的App Store競爭指數(每日應用下載量)顯示,8月份的平均每日下載量為540萬,比7月份降低瞭15%,同比也降低瞭10%。不過,Fiksu預計,今年由於iOS新設備和系統都是9月份發佈,因此9月份的App Store競爭指數會出現增長。

Fiksu公司CEO Micah Adler在聲明中說,“和我們去年看到的一樣,蘋果新設備的發佈總會影響移動市場營銷費用和應用安裝成本,因為應用營銷者們非常急於獲得新的智能機用戶。雖然所有人的註意力都放在iPhone和iOS新用戶方面,但市場營銷者們也不應該忽略非常有價值的Android用戶,因為此時的Android平臺成本指數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