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7659遊戲5月報告:榜單固化 新遊難突圍

據報道/近日,7659遊戲發佈5月份平臺數據報告。報告顯示,在5月份中,榜單方面發生瞭較大變化,不少曾經跌出榜單前十的作品重歸排行榜前列。相對來說,新遊的數量雖然已經龐大,但能順利脫穎而出的卻寥寥無幾。遊戲類型方面變化較前幾個月並不大,RPG類的中重度產品在歷經數月的爆發式增長後逐漸趨於平穩,優勢並未繼續擴大。

平臺類型占比

01

5月,各類遊戲的占比變化依舊不大,一代卡牌類手遊繼續下降,但仍然保持在所有類型的首位,占比達20.33。MMORPG類產品的占比有所上升達18.51,已經隱隱有超越一代卡牌的勢頭。除此之外,回合制RPG有所提升,已經超越瞭SLG類產品。整體來說,平臺MMORPG+ARPG+回合制RPG的數量已經超越瞭卡牌類手遊。

最受關註遊戲榜單Top10

02

5月最受關註榜上,《全民槍戰》上升3個名次,登頂關註榜。《亂鬥西遊》上升5個名次,升至榜單第二,據瞭解,該作在4月27日,開啟電競聯賽,並成為瞭IET 2015首款手遊競技項目。而此前曾一度落榜的《自由之戰》在簽約WCA組委會,成為WCA2015唯一MOBA類手遊競技項目後,也成功升至榜單第四位。整體來看,除瞭部分新上線的遊戲外,關註榜前列的產品都與電競脫不瞭幹系。玩傢已經完全習慣瞭重度競技類、動作類的手遊、以卡牌為核心玩法的遊戲需要創新才能博的玩傢的眼球。

下載排行榜Top10

03

網遊下載榜方面,《全民槍戰》依舊保持在第一的位置,《自由之戰》以及《亂鬥西遊》這兩款MOBA類的產品,在入駐電競聯賽後,下載榜的成績都有較大的提升,分列5月網遊下載榜第二和第三位。除此之外,由北京羅曼空間有限公司開發,北京摩遊世紀和深圳創想盟聯合發行的《名偵探柯南OL》於5月20日開啟安卓公測,公測72小時下載用戶突破300萬,顯示出這一IP擁有較強的吸量能力。縱觀網遊下載榜,IP產品占到榜單半壁江山,剩下的產品也多與電子競技有關。

單機下載榜方面,《暖暖環遊世界》在5月投放瞭分眾,覆蓋北京、上海、廣州、杭州的上億用戶,成功沖至下載榜榜首。此外,“暖暖”的續作《奇跡暖暖》也已經於5月上線,並連續多日取得下載榜首位的成績,我們也對該作在下個月的榜單成績抱以期待。除此之外,《狂斬三國》的續作《狂斬三國2》,延續瞭前作的品質,排到榜單第十的位置。整體來看,單機下載榜已經不再是休閑遊戲的天下瞭,越來越多類型的產品,出現在榜單中。

全民付費榜Top10

04

全民付費榜上,《全民槍戰》上升2位,重回榜單首位,該作同時獲得瞭下載榜、收入榜、關註榜三榜第一的成績。《暗黑黎明》及《刀塔傳奇》分別位列榜單第二和第三位。《天龍八部3D》以及《時空獵人》等老遊戲紛紛出現在榜單中,顯示出極強的生命力。與之相對的是,在5月上線新遊中,能順利脫穎而出的卻寥寥無幾,唯有LOL題材的《超神戰記》排至榜單第十。

新遊明星榜Top5

05

5月新遊明星榜中有3款大型重度網遊,《天天愛仙俠》為ARPG、《超神戰記》為MOBA、《黑夜傳說》為MMO。除此之外,《傳奇世界掛機》是市面上唯一的一款傳世題材的正版IP手遊,而《絕對領域》是二次元題材卡牌玩法的遊戲。這5款產品也是當下新遊類型構成的一個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