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5.0新版大變臉 來往的隱憂

U10582P2DT20140414141458

從去年九月份強勢來襲,到最近數月的沉寂,近日,阿裡的來往終於玩出來新花樣。全新標準色和LOGO的導入,還是同樣的三隻眼,但是來往5.0新版已經讓我們明顯感覺到來往所想要帶來的變化,官方解釋色能夠給人一種清新、富有生命力的感受,但是從中表露的“不與微信爭朝夕”的心計昭然若揭。

興趣社交從紮堆開始

亞裡士多德說過:人是社會的動物。而人的社會性的體現其實就是基於相同的興趣、關系聚集。

在新版本中,紮堆成為來往的核心功能。其本質就是避開強勢關系社交中的微信與陌陌,開辟興趣社交的新領域,而這一領域在互聯網應用中,確實是缺失的。

據瞭解來往全新5.0版的紮堆,將根據用戶偏好,分成瞭進27個大類,包括旅行、名人大腕、時尚、無厘頭、音樂、美食、娛樂八卦等。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在大類裡面選擇自己最感興趣的紮堆,也可以通過紮堆廣場直接找到自己可能感興趣的紮堆加入。

當然與之對應的,新版來往也增加瞭認證標識和堆主標識,提升堆主權限,可以通過紮堆平臺發起投票與抽獎;公眾賬號亦直接融入紮堆當中,把公眾平臺信息與紮堆結合在一起。點擊進入該公眾賬號的公眾紮堆,並且直接與其他讀者互動。

來而不往非禮也

雖然無數的名人駐紮來往,甚至除瞭馬雲的“江湖情”、李連傑的“日行一善”也是來往第二個人數打到百萬級的紮堆,但是這些明星所發佈的內容卻隻有來往用戶才能看到,這樣信息傳播與推廣都出現的很大的障礙。

903cdefccfe97637add299eefcc7acbb_w_640_wmp_3

而在最新的版本中用戶可以將紮堆內容一鍵分享到微信好友、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臺,當有來往用戶把紮堆內的討論分享到微信或者微博上時,微信和微博用戶無需註冊就可以看到這些內容。這一細微的改變卻無疑為來往開辟瞭一個全新渠道,那就是從更加活躍的社交載體,哪怕是傳說中的“競爭對手”——微信上面進行導量。

這可以很大程度上代表瞭一種態度,那就是撇開生硬的造勢推廣,封閉的阿裡也開始嘗試使用更有吸引力的推廣方式瞭。

來往或多或少的隱憂

雖然,來往正在做出嘗試,並且已經將之付諸行動,但是開始存在一定的隱憂。

1、前有生人社交的陌陌,後有半熟社交的微信,來往更多的屬於中間部分,位置尷尬。就好像馬雲站在兩節車廂中間,位置是有瞭,如果臉上可以貼標簽,來往臉上絕逼就是“嫁衣”兩個字。

2、專註興趣社交與社交分享,即是撕下IM的套裝,穿上SNS的裡子。但是要知道,前路漫漫也有先行的壯士,新浪微米就是前行者,依然不溫不火,不知道來往這條路是否走得通。

3、商業化OR去商業化,來往位置在哪裡。馬雲曾表示,來往就做來往,來往希望做一個有情有義的地方,希望大傢能夠在來往上面交些朋友,在這裡自己娛樂一下,讓自己快樂一點。話雖這麼說,但是來往似乎還沒有想好,其導致的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做到純粹,什麼都有一點,並且什麼都淺嘗輒止。還是那句話,如果來往真的想轉型做興趣社交,還是盡早看到不必要的枝節,不要負重前行。